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學起來!老外每天在用的社交口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學起來!老外每天在用的社交口語

學起來!老外每天在用的社交口語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09.11

你有沒有發現,老外和老外之間的談話,聽起來簡單的不得了,但用起來相對難,教室裡、書本上很不容易聽見、看見,但它們才是老外每天在用的日常英語。今天一起來學老外之間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social口語。

1、epic 非常好
The Dark knight rises was epic. OMG! It was amazing!(《黑暗騎士》非常好看!)

OMG是英文中的"Oh My God"的縮寫,意思是「我的天哪!」epic我們熟悉的意思是「史詩」。但它有另一個口語化的用法,也是「最好」的意思。這種好是已經可納入經典的,比Best還好的好。

廣告

2、cool beans 好吧
A: Let's go to see movie!(去看電影吧!) B: Cool beans!(太棒了!)

Cool beans就是Cool/Great/Awesome的意思。很口語的表達。

3、It's a toss-up! 不能比!勢均力敵。
A: Both teams are really good!(兩隊都很好!)
B: Yep, who is better?(哪一隊更出色?)
A: It's a toss-up!(沒辦法比啊!)

Toss up原指要作做決定的時候,成敗機會各半,很難決定,於是靠拋硬幣、再根據硬幣落地哪一面向上來作決斷。這個拋硬幣的習慣帶來了習慣用語toss-up,它常當名詞用,而且不僅用在運動場合,還用在政界,尤其當競爭雙方勢均力敵,誰勝誰負極其難以判斷的時候,就會用上這個習慣用語了。

廣告

4、facebook you 找你,聯繫你
It was so nice to meet you! I'll facebook you!(非常高興認識你,我會聯繫你的!)

Facebook you,是把facebook名詞作動詞用了,就是「我要和你透過facebook交流、交友」的意思。

5、My bad! 對不起
A: You just spilled your coffee on my proposal!(你剛把咖啡灑在我的企劃書上。)
B: Er… my bad.(哦…對不起。)

My bad是對很熟的朋友說的,而且發生的事也不是太嚴重,就像不小心踩了腳這類小事。

6、Let's bounce. / I gotta bounce. 走吧!/我得走了。
A: Hey Tom – where are you going? The party's just getting started!(湯姆,你要去哪兒,派對要開始了。)
B: Ah, sorry dude, I gotta bounce. I'm on an early shift tomorrow.(抱歉,我要走了呢,我明天早班。)

Bounce原來的意思是彈、跳的意思。股市反彈就用bounce back。在俚語上,它當作離開,美國人和英國人都愛用。

7、hit me up 跟我聯繫
Hit me up if you wanna go shopping.(如果你想逛街,隨時聯繫我。)

Hit Me Up(把我敲醒),就是口語中的「請聯繫我」的意思。有人會簡寫成「HMU」。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epic中文 epic的意思 epic 意思 cool beans 中文 epic 中文 epic意思 cool beans 意思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