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只能穿跑鞋襪的裸體路跑、目標是比火車快的火車賽跑...絕對讓你大開眼界的「世界4大路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只能穿跑鞋襪的裸體路跑、目標是比火車快的火車賽跑...絕對讓你大開眼界的「世界4大路跑」

只能穿跑鞋襪的裸體路跑、目標是比火車快的火車賽跑...絕對讓你大開眼界的「世界4大路跑」
撰文者:娜塔莉‧希瓦
閱多.閱好 2017.08.01

貝加爾湖冰上馬拉松(Baikal Ice Marathon)
地區:俄羅斯,貝加爾湖(Russia,Baikal Ice)
時間:3月

貝加爾湖馬拉松是最具俄羅斯風情的路跑活動,也是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冰上馬拉松。它的路線是從檀河伊跨越貝加爾湖到對岸的利斯特維揚卡(Listvyanka)。

貝加爾湖是地球上最深的大湖,當然,每年的這個時候它是結冰的,不然的話就變成游泳比賽了。跑在冰凍的湖面上會使你的跑步技巧面臨嚴苛的考驗,不過如果你是姿勢跑法(Pose)的高手,而且你有像加拿大的彼得寇索斯這麼厲害的教練,他專門訓練選手在冬季溜冰場上跑步,你就可以準備迎接這項挑戰了⋯⋯幾乎啦!畢竟你是否有勇氣面對寒冷和西伯利亞的強風?

廣告

info
類型:冬季,冰面,下雪
距離:15公里、21公里、42公里
參賽資格:年滿18歲,經主辦單位同意
氣溫:大約-12℃,但氣候多變,風很強,可能會下雪
獎牌:有,也有參賽證明。會頒獎給優勝者
報名:baikal-marathon.org56thparallel.com
實用資訊:建議你穿跑步釘鞋。參加15公里和21公里的跑者必須先跟隨有經驗的教練上3天的課程, 做好參賽的準備。報名費中已包含這項課程的費用。這項路跑是冬奧節(Winteriada) 的其中一項活動,這個節慶還包括其他的活動,例如在堪察加(Kamtchatka)舉行的冰上釣魚賽,甚至冰上高爾夫球賽

龍之背脊路跑(Dragon's Back Race)
地區:英國,威爾斯(UK,Wales)
時間:每隔一年的5月

貝豪斯(Berghaus)龍之背脊路跑是全世界難度最高的越野路跑之一,自從1992年首度舉辦,這項路跑在超馬跑者之間就佔有傳奇性的地位。然而卻必須等到20年之後,才於2012年恢復舉辦。這項分段進行的路跑採取幾乎「一直線」的路線,總共要跑5天。指引方向只能靠GPS和地形圖來定位。這條路線全長300公里,累計爬升高度1萬6千公尺,完全位於山區偏離道路的荒野地帶。應該這麼說:龍之背脊路跑不只是單純的越野路跑,而是你和其他200名跑者在將近一個星期內所共同經歷的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冒險!

廣告

這項路跑僅限山區路跑經驗豐富的超級馬拉松跑者才可以參加,接受個人或兩人一組報名。沿途的背景是威爾斯的群山,目標則是征服這個地區的龍,在古代這條龍是公國(君主制)的象徵。要怎麼征服呢?沿著山的稜線從北往南攻上一座又一座的山頂,起點和終點分別是康威城堡(Conwy Castle)和卡雷格凱南城堡(Carreg Cennen Castle)。你在半途中幾乎遇不到人,但是一定可以看到山羊和山區的綿羊。在2015年的第三屆路跑,最先抵達終點的6位跑者中,有3位是女性。

info
類型:山區荒野偏離道路,必需利用地形圖甚至GPS定位
距離:在5天內跑完大約300公里
參賽資格:年滿18歲經驗豐富的越野跑者,具有克服山區和高危險地區的應變能力,參賽者的名額僅限200名
氣溫:無論氣溫或能見度的變化都很大
獎牌:冠軍將獲頒「山的氣息」龍形獎座,完成比賽的人也可以得到縮小尺寸的龍形獎座
報名:dragonsbackrace.com
實用資訊:這項路跑每隔一年舉行一次,和拉斯角超級越野路跑(Cape Wrath Ultra)輪流舉行。下次舉行的時間預定在2017年5月。每位跑者的早餐、下午的簡餐以及晚餐由主辦單位供應,而且是100%的奶蛋素食。不過跑者在路跑途中的飲食必須自己準備。住宿在帳篷裡,你必須自備睡墊以及適合三種季節、甚至四季的睡袋。每位參賽者都有三件行李:一個是日間急救包,在路跑時必須隨身攜帶;一個是飲食補充包,每天都會放在半路上必經之處;還有一個旅行袋每天會直接運送到基地營,其中就包含睡袋

芬蘭裸體路跑(Nakukymppi Nude Run of Finland)
地區:芬蘭,帕達斯約基(Finland,Padasjoki)
時間:6月

回到人類初始的狀態,穿亞當和夏娃的服裝去參加路跑!芬蘭裸體路跑在帕達斯約基舉行,吸引的主要是裸體的擁護者,按照規定跑10公里身上只能穿跑鞋、襪子⋯⋯還有帽子,只要你喜歡。女人倒是可以穿胸罩以對抗地心引力。你可以自己決定要跑多遠,路線則是借道邊界的公路,這是為了減少對當地居民造成困擾,原因大家都知道。裸體路跑,體驗自由的感受,不過也要考慮偶發的意外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抵達終點後,歡迎到特拉蘭塔露營區享受蒸氣浴和泡澡,這個露營區距離活動的地點不遠。

info
類型:森林小徑和鄉間道路
距離:10公里
參賽資格:年滿18歲
氣溫:涼爽,很適合裸體路跑
獎牌:只有男子和女子的前三名有獎牌
報名:koti.mbnet.fi/hhela/naku10/english.html
實用資訊:如果你對這種路跑有興趣,在世界上其他地區也有類似的活動,例如加州的裸驢5公里路跑(Bare Burro 5K),或者西班牙潘普洛納的人類路跑(The Human Race)。千萬不要忘記攜帶驅蚊用品,因為蚊子一定很高興選擇你來飽餐一頓

截圖:https://vimeo.com/101100606

(影片:https://vimeo.com/101100606

跟火車賽跑(Race the Train)
地區:英國,陶因(UK,Tywyn)
時間:8月

跟火車賽跑是一項很獨特的路跑,跑者會經過一般的道路,也會跑在田野間的鄉村小路上。他們先搭乘泰利倫鐵道(Talyllyn)古老的蒸氣火車前往阿布吉諾溫車站,然後下車往回跑,目標是跑得比原路開回去的火車更快!一聽到汽笛聲,跑者和火車就同時出發。如果要跑贏火車,必須以每小時至少16公里的速度跑大約兩個小時。即使跑者有時候會被火車追過,但是火車會在車站停下來載客,跑者還是有機會在它抵達終點站之前追上它。來自好幾個國家的跑者每年都來跟火車賽跑,而且每年都有一些人真的跑贏了火車!

info
類型:道路,鄉間,越野
距離:旋轉挑戰(14英里/22.5公里)、挑戰盃(3人團隊)、 獵物挑戰(6.2英里/10公里)多高克與提尼溫罕挑戰(5.5英里與3.5英里/9公里與6公里)
參賽資格:年滿17歲可以參加旋轉挑戰,年滿15歲可以參加獵物挑戰,年滿10歲可以參加多高克挑戰,年滿9歲可以參加提尼溫罕挑戰
氣溫:14到18℃
獎牌:有
報名:racethetrain.com
實用資訊:由於這項路跑的路線會經過私人土地,所以不能進行賽前練習。若不遵守這項規定,可能會導致這項比賽將來無法繼續舉辦

書籍簡介

瘋路跑:從最正統到最瘋狂,195場讓你大呼過癮的路跑賽事!
Courir autour du monde: des plus classiques aux plus folles, 200 courses pour vous faire rêver!
作者: 娜塔莉‧希瓦
原文作者:Nathalie Rivard
譯者:彭小芬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出版日期:2017/07/10
語言:繁體中文

娜塔莉•希瓦

自由文字工作者,喜歡參加路跑,總是夢想著接下來要去的目的地。

曾為加拿大Espaces旅遊雜誌、canoe.ca等多家媒體撰稿,將自身對旅遊與路跑的熱愛與讀者分享。亦曾參與編輯Moi & Cie電視頻道發行的書誌《路跑,我來了》(La course, je m'y met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路跑 裸體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