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核電廠故障 羅智強:逼著民進黨當「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核電廠故障 羅智強:逼著民進黨當「人」

核電廠故障 羅智強:逼著民進黨當「人」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陳怡文
中時新聞網 2017.07.24

台電核三廠2號機昨故障停機,晚間台電雖緊急完成修復,但2號機今日確定來不及重回供電行列,若再有中大型機組出況狀,恐進入限電警戒。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我是人,我反核!」但民進黨卻一直重啟核電機組,核電廠只好自動跳機,自己反自己,逼著民進黨當「人」。另外,為了蔡英文政府「非核不限電」的支票不跳票,羅直指民進黨還有「空污換電」的大絕啊!而民眾的健康,只是笑話一則。

為化解夏天供電困境,原能會日前同意完成大修的核三廠2號機重啟供電,加上先前已同意核二廠1號機併聯發電,3部機組共可提供約9%的備轉容量率。環團則痛批,民進黨同意核二、核三重啟,非核家園理念完全破功!

昨日凌晨發生核三廠2號機因冷卻反應爐的水泵馬達跳脫,導致機組故障停機,今日確定來不及重回供電行列,假如再有一部中大型機組出狀況,恐怕將進入限電警戒。

廣告

台電預估,今日最高用電量恐高達3570萬瓩,在少了核三2號機的95.1萬瓩發電量的情形下,預估備轉容量只剩125萬瓩。面對困境,台電表示,將調度大林電廠3、4號機等全台可用機組供電,並確保現有機組皆正常運轉,並積極聯繫汽電共生業者協助增購電力。

2012年蔡英文宣示響應「我是人、我反核」。羅智強認為「我是人,我反核。」既然不是人的不反核,民進黨一直重啟核電機組,核電廠只好自動跳機,自己反自己,逼著民進黨當「人」。羅酸不是可以「用愛發電」嗎?有什麼好緊張的?

另外,民進黨還有「空污換電」的大絕啊!民進黨政府大量增加台中、大潭、大林、協和火力發電廠的機組,加大火力發電的力度,就是為了蔡英文政府「非核不限電」的支票不跳票。羅智強直指民眾的健康,只是笑話一則。

【相關新聞】

廣告

供電吃緊 能源局卻預告竊電將不用被斷電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核電 核電廠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