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當親友過世時,英文除了"R.I.P"...10種慰問的英文這樣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當親友過世時,英文除了"R.I.P"...10種慰問的英文這樣說

當親友過世時,英文除了"R.I.P"...10種慰問的英文這樣說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7.07.19

身邊的人若正經歷失去親人朋友、身體病痛,或是你只是純粹想表達你的支持,除了"I‘m sorry to hear about that."英文裡經常會用"loss"、"sad news"來取代"death"、"die"這樣直接的字眼,千萬別哪壺不開提哪壺,問候對方的家人"How are you doing?",甚至要對方"moving on"。要怎麼開口?可以提什麼?有幾個重點單字可以參考。

正式但沒那麼親近的人:condolences慰問、sympathy吊唁

1.I am writing to express my sincere condolences on the death of your (husband/wife/mother…)來信給(某人)獻上最誠摯的慰問

廣告

2.Please accept our deepest sympathies.(請接受我們最深切的慰問。)

用Loss、sad news取代death、die

3.I was so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loss/the sad news about your sister.(我很抱歉得知你的喪失/你姐姐的逝世。)

提及與對方的美好回憶:wonderful memories

廣告

4.I have so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of your brother.(我和你哥哥有很多很好的回憶。)

5.Your dad was such a nice teacher/was always kind to me.(你爸爸生前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對我很好。)

如果不太熟識對方(亡者),你可以跟他的家人朋友這麼說:

6.I can't imagine how you must feel.(我不能想像你的感受。)

7.It's never easy to lose a parent.(失去父母很煎熬。)

8.We are here to support you.(我們都會支持你。)

9.This must be so hard for you.(這事你一定很難熬。)

10.We are thinking of you/You are in my thoughts.(我(們)很關心你。)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2017年暑假,500個高中生《我的人生第一次環島》:https://goo.gl/GC8w1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rip正確用法 慰問英文 rip用法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