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遠離憂鬱,吃這7種食物讓你越來越快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遠離憂鬱,吃這7種食物讓你越來越快樂!

撰文者:夏嘉翎 整理
2013.11.14

遠離憂鬱,吃這7種食物讓你越來越快樂!

有些食物有助於保持身心靈的平衡,吃了它們心情會更加開朗,因為這些食物所含的物質都有抗憂鬱的功效。世界衛生組織曾經指出,未來人類將受到三大慢性病的威脅,分別是癌症、心臟病和抑鬱症。如果感到憂鬱,不妨看看什麼食物可以讓你快樂起來吧。

1.葡萄柚
葡萄柚有強烈的香味,不僅可以淨化繁雜的思緒,也有助於提神。此外,葡萄柚裡大量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也能幫助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2.菠菜
卡通片中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後會力大無窮,但你可知道吃了菠菜會讓人心情變好?醫學專家們一致指出,缺乏葉酸也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憂鬱症及早發性的失智等。麥克吉爾大學的研究發現,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在5個月後都會出現無法入睡、健忘、焦慮等症狀。研究人員推論,缺乏葉酸會導致腦中的血清素減少,導致憂鬱症。哪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葉酸呢?幾乎所有綠色蔬菜、水果也都含有葉酸,而菠菜中葉酸含量最多。

3.全麥麵包
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增加血清素,吃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雖然效果慢一點兒,但更合乎健康原則。更令人欣喜的是,近來發現微量礦物質硒能振奮情緒,全穀類也富含硒。而且不要忘了,全麥麵包的嚼兒勁、口感,也是它得分的因素之一。

4.櫻桃
鮮豔欲滴的櫻桃可以讓你放鬆心情。下次女性經痛的時候,可以試試吃些櫻桃。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研究發現,櫻桃中含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可以控制發炎反應。密歇根大學的科學家們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斯匹靈更有效。

5.低脂牛奶
紐約西奈山醫藥中心在研究中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日服1000毫克的鈣片,3個月之後,四分之三的人都相對不那麼緊張、暴躁或焦慮。日常生活中,鈣的最佳來源是牛奶、乳酪和優酪乳,而低脂或脫脂的牛奶擁有更多的鈣。

6.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關,是因為它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幫助人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人腦部惟一的燃料。所以,南瓜派曾被認為是菜單上最聰明的甜點。

7.大蒜
大蒜雖然會帶來不好的口氣,卻會帶來好心情。德國曾做過一項大蒜對膽固醇的功效研究,結果人們驚喜地發現,吃了大蒜製劑之後,病人沒有疲倦、焦慮、容易發怒的感覺。研究人員萬萬沒有想到,大蒜竟有這種讓人抗焦慮的副作用。(來源

●今日FT要聞:全會公報讓投資者重審改革預期
周二晚間發布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披露了未來十年中國改革藍圖,但因缺少具體細節和量化指標,令投資者失望。受此影響,週三中國股市上證綜指大跌1.83%,至近三個月新低,香港股市觸及兩個月低位,同時亞洲其它主要股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來源

●今日WSJ要聞:福克斯將攜手Ivanhoe在亞洲製作本土語言電影
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Twentieth Century Fox)與Ivanhoe達成協議,將在印度、韓國、中國大陸、日本及台灣製作本土語言電影,借助低成本的本土語言電影提升在亞洲市場的影響力。(來源

●今日路透要聞:星巴克因經銷糾紛被裁賠償卡夫27.6億美元
星巴克提前至少三年終止與卡夫食(KraftFoods)的雜貨經銷業務協議,必須支付27.6億美元,分析師認為這筆金額超出華爾街預期,但大致接近卡夫求償的30億美元,星巴克股價盤後下跌1.2%,至79.41美元。(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抗憂鬱食物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