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來啊互相傷害啊!「靠北」公社、「政論」節目往死裡吵,為什麼大家愛用傷害換來短暫的愉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來啊互相傷害啊!「靠北」公社、「政論」節目往死裡吵,為什麼大家愛用傷害換來短暫的愉快?

來啊互相傷害啊!「靠北」公社、「政論」節目往死裡吵,為什麼大家愛用傷害換來短暫的愉快?
Dreamstime
撰文者:Mr.6

只要身為人一定是追求快樂和避免痛苦。不過,21世紀的我們,自己都沒發現,整個大環境已進入「不快樂世代」?

你說,怎麼可能?科技的進步,人類均富,心理支持,全民平權……。

不過,「靠北」公社出來了。

廣告

「政論」節目出來了。

鄉民(或工讀生)主導的「留言區」開始比新聞報導本身更「精彩」了,連新聞本身,現在看起來也像是鄉民寫的了。

包裝在自由言論下的各種評語,其實是各種不必負責的挑釁;最激烈的指謫,幫助各式各樣的人,發洩掉長期藏在心中最深層的刻板成見。

大家都在衝突中試著找到自己的位子,沒有「英雄」給大家希望,只有「魔王」幫助大家發洩,「魔王」比「英雄」還要受人喜愛!理性的人,不斷的被辱罵給氣爆而離開,不理性的人則慢慢的強奪全世界(take over the world),在家庭,在職場,在社會,在輿論,在各種私領域或公開的場合……。

廣告

你不跟別人吵,別人也會先跟你吵。

吵了幾次,就養成了「習慣」──每次張嘴,就是要給對方「最大程度的傷害」。

你不這樣做,別人也會對你這樣做。

拋開一切道德束縛,往死裡吵。

在職場,在家庭,在網路上,在公開或私人的領域,這裡,總體上已經進入「不快樂世代」。

唯一解法,就是出現了另一個更不愉快的「大事」,讓每個人同時感受到更大程度的「不愉快」。

比方說,戰爭。

那麼才會知道,2017年的今天已經是「歷史上」最美、最好、最公平、最正義、最幸福的時光,這種時光最適合的享受方式是──閉上我們的狗嘴,安安靜靜的,過自己的好日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來啊 互相傷害啊 互相傷害 靠北公社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