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鬧鐘最好離床頭越遠越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鬧鐘最好離床頭越遠越好!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1.12

●鬧鐘最好離床頭越遠越好!

柔軟的靠墊、清新的綠色植物、叫人起床的鬧鐘,這些幾乎各個家庭臥室床頭位置都會有的小東西,很多人覺得把這些東西放在床頭覺得很方便,但是大家也許不知道,這些「方便」拿的東西很有可能一直影響著大家的健康。

1.靠墊
有人喜歡把靠墊放在床頭,睡覺時堆在一旁,這樣對頸椎及睡眠都有影響。首先,最適宜的枕頭高度是10至12公分,而靠墊、枕頭堆在一起會增加其高度;其次,靠墊會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蟎蟲、灰塵,被吸入口鼻容易誘發支氣管問題;最後,雜物繁多的床還會給人心理造成壓力,同時占用空間,讓人睡得不自在。

2.鬧鐘
經常被床頭鬧鐘驚醒會導致慢性壓力,使人出現血壓高、睡眠質量下降和壓抑等問題。鬧鐘最好與床保持1.8公尺或放在更遠的地方。

3.綠色植物
綠色植物能夠淨化空氣,增加含氧量,舒緩緊張情緒,但夜間綠色植物的呼吸作用會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容易使人長時間處於缺氧環境中,難以進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續性疲勞。此外,土壤中可能隱藏著大量黴菌,放在床頭會引發呼吸系統疾病,如過敏或哮喘等。如果需要綠色植物裝點,可擺放少量富貴竹等水培植物或仙人掌科植物。

4.手機充電器等小電器
根任何電器都應該遠離床鋪,有些電器雖然體積小,但是輻射量卻不可小視,例如收音機、手機充電器、小型滅蚊燈等。如果真有需要,最好將其放在遠離床舖的牆角。插座至少要離床頭2公尺遠,否則通電時輻射會變大,影響健康。

5.絨毛玩具
絨毛玩具表面極易隱藏灰塵、細菌和甲醛,還有一些「三無」(無廠名、無廠址、無合格證)的絨毛玩具是用有害化學纖維填充的,容易使人流淚、起紅斑,甚至引起呼吸道和皮膚感染。臥室裡不要擺放任何絨毛玩具,尤其是不能抱著睡覺。而且這類絨毛玩具容易堆積細菌等過敏源,容易造成人體過敏,因此不宜在床頭擺設。(來源

●今日BBC要聞:菲律賓總統宣佈全國進入災難狀態
菲律賓在遭受超強颱風「海燕」重創之後,總統艾奎諾宣佈全國進入「災難狀態」以加快救援工作,除向社會福利部和公共工程與公路部的快速反應基金加撥11億比索的款項,並下令所有政府部門和機構根據行動計劃與指令,全面投入搜救、援助和重建工作。此次因「海燕」而受災的菲律賓人可能達到900萬人,數十萬人已經流離失所。(來源

●今日FT要聞:阿里巴巴暫緩赴美上市
阿里巴巴集團發出訊息表示,在香港監管當局就股權架構討論結束前,將暫緩首次公開發行(IPO)。銀行家們表示,阿里巴巴延遲IPO,代表該公司將放下架子,願意重新和港交所針對上市一事進行談判。(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伊朗核問題會談失敗  布蘭特油價升逾1%
伊朗與西方國家的六方會談日前結束,但沒有就核問題達成共識,因此抵消了美元偏軟的因素,使得外圍油價反彈。紐約12月期油升0.54美元或0.6%,收市報每桶95.14美元。布蘭特期油最多漲1.2%,收市時升1.28美元,報每桶106.40美元。不過,雙方同意在10日內再度舉行會議。(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床頭 鬧鐘 絨毛玩具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