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最值錢的5大生活技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最值錢的5大生活技能

撰文者:夏嘉翎 整理
2013.11.07

●最值錢的5大生活技能

隨著社會分工更細緻化,人類各項生活技能也逐漸退化,也許我們上一代的人不能自己修理下水道,但大多願意動手製作傢俱,而現代基礎生活有了科技後徹底改變,但要注意的是,有些生活技能並沒有過時,相反地還能為生活在大城市的人省下許多錢。

1.記賬
正確來說,記帳應該是一種習慣,它最大的好處是,能知道你的錢都花去哪了。如果有天要調整自己的消費計畫,記帳的成果就能讓你知道最好如何縮減開銷。

記帳最大的壞處,就是枯燥且麻煩,這和大家記帳方式存在一定關係,現在有許多專門用於記帳的App,不妨參考看看吧。

2.忍受更短的安全距離
許多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為了上班通勤而花掉不時間。此外他們最討厭的是尖峰時段壅擠,這讓他們本來就疲憊的狀態雪上加霜,甚至想到擁擠就焦慮。

很多人為了避免這種焦慮感,而在公司附近租房或買房,這種買房租房的方式,讓公司人的居住成本相對於近郊的費用來說高了100%以上。

3.能喜歡一類書籍
如果你有一個固定的喜好,例如喜愛看書那就在好不過了,因為這將為你每個月節省許多錢。喜歡看書並不是因為內容真的有什麼教化作用,而是這種行為占用你無所事事的時間。

根據調查,很多人無聊的時候會較常參加聚會,也因此花費增加,此外單身的人常會去咖啡館上網,這似乎比在家還有趣得多,但這種廣泛的無聊社交,可能製造更多的財務風險。

4.每天運動
但每天運動的好處就是能降低健康風險,在居住環境尋找一種固定的運動,不僅能消耗空閒時間,還有益於身體健康。

5.做飯
如果能適當的做飯,每個月可以省下許多錢。許多人不是不願意做飯,而是不喜歡洗碗,在此建議你可以先到餐廳看看某樣菜的價格,然後再到市場買相同的材料回家自己煮,算算看彼此間的價差有多少,這就是你多賺到的錢。(來源

●今日WSJ要聞:金價走高 受美元下跌推動
黃金期貨週三走高,美元回落提振了黃金需求。紐約商交所黃金期貨結算價漲9.70美元,至每盎司1,317.80美元,漲幅為0.7%(來源

●今日BBC要聞:中共三中全會前夕連環爆炸衝擊維穩
太原市的中共山西省委門前周三早晨發生連環爆炸,造成一死多傷。山西警方說,在現場發現鋼珠、電路板等爆炸物,初步判斷爆炸是人為製造。(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美股急升 道指收市升128
市場預期聯儲局不急於收回支持經濟復甦的買債計劃,美股周三急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市升128.66點或0.82%,報15746.88;標準普爾500指數升7.52點或0.43%,報1770.49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7.92點或0.20%,報3931.95(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生活技能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