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感謝和陳綺貞合作專輯》魏如萱:因為她,我的音樂之路像坐電梯,一下就到一個新高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感謝和陳綺貞合作專輯》魏如萱:因為她,我的音樂之路像坐電梯,一下就到一個新高度

感謝和陳綺貞合作專輯》魏如萱:因為她,我的音樂之路像坐電梯,一下就到一個新高度
PHOTO/魏如萱waawei臉書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你知道娃娃,聽過OhYeahDJ,但腦海中可能沒有一個確定的臉孔。走上小巨蛋,發行五張專輯後,現在的魏如萱有了清楚的模樣。

Q1:談談妳的專輯?

PHOTO/魏如萱waawei臉書

廣告

過去專輯的概念是傳達一種比較壓抑的感情,第四張專輯《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就變得比較充滿希望,有一種決定要繼續往前走,重新開始的感覺。

專輯名稱裡的「混蛋們」指的是誰?

自己啊(笑)。談戀愛時即便有時不是自己的問題,都會變得討厭自己,覺得自己好白癡、好混蛋,再也不要談戀愛,再也不要相信任何人了,但下次遇到愛情時又充滿希望了。所以是一種向自己喊話的意思。

PHOTO/魏如萱waawei臉書

廣告

Q2:專輯和陳綺貞合作的感覺?

一開始知道她要幫我寫歌時真的很興奮,難以置信。我很感動的是她寄來的demo是她的自彈自唱,即便到我現在錄完音了我還是好喜歡那首demo的感覺。也謝謝她帶我進入現在的公司添翼創越工作室,因為她,我的音樂之路好像一路坐電梯,一下就到一個新的高度。

Q3:站上小巨蛋的感想?

很興奮、很感動。我兩年前在TICC開演唱會時,歌迷跟我打勾勾,說如果我唱進小巨蛋,他們一個人會帶五個人來,原本開賣前很擔心坐不滿,結果後來票都賣光,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喜歡聽我唱歌,感受到那種與歌迷間無聲的信任。

PHOTO/魏如萱waawei臉書

Q4:談談妳的四個「緋聞男友」,陳建騏、黃玠、蔡旻佑、宇宙人小玉?

我17歲就認識陳建騏了,我們的感情最穩定(笑),他是我的製作人也是生活上很重要的夥伴,大小事都會跟他分享,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黃玠,問題很多,好像我什麼都知道,連長痘痘都來請教我,我覺得他是很自然的男生。蔡旻佑和宇宙人小玉年紀都比我小,都是很有才華的男生,他們都會和我聊一些很心裡的事,我會很盡力的給他們意見,提供我能給的幫助。

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劇照。(PHOTO/魏如萱waawei臉書)

Q5:最喜歡的歌手?

很多其實都是階段性的,但這次演唱會後有人說我的風格很像Bjork,讓我好開心,因為她是我很喜歡的歌手。

Q6:妳是不是很常作夢?

我幾乎天天都會作夢,醒來夢境都還好清楚,而且我還會一一把夢境記下來。有天我夢到我一口氣「拔」起一條河,河底有一隻巨大的青蛙嚇了我一跳;還有一次夢到盧廣仲牽我過馬路,過去之後他還塗口紅印唇印給路邊的歌迷,就是一堆這種奇怪的夢。

Q7:最希望擁有的超能力?

我最希望擁有不用睡覺的超能力,因為睡覺好浪費時間。

PHOTO/魏如萱waawei臉書

【本文獲「美麗佳人」授權轉載,原文:【獨家專訪】魏如萱,一種矛盾的美,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保持正能量秘訣!徐若瑄:「要有自我催眠的能力!」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魏如萱離開添翼 魏如萱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