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沒有添好運、點點心...網路人氣最高的5間港式餐廳,這間吃到飽只要500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沒有添好運、點點心...網路人氣最高的5間港式餐廳,這間吃到飽只要500元

沒有添好運、點點心...網路人氣最高的5間港式餐廳,這間吃到飽只要500元
取自大八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粉絲專頁
撰文者:勞倫溼

說到香港的庶民飲食,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茶餐廳了!物美價廉的茶餐廳,除了在香港式文化匯集的代表,在台灣也成為民眾喜愛的吃美食好去處,一起來看看網友們熱烈討論的台灣港式餐廳有哪些吧!

在香港的文化發展中,飲食一直以來都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作為東西方文化交匯點的香港,美食種類涵蓋日本、越南、韓國、台灣等等,豐富又多樣的選擇讓香港被譽為美食天堂,其中獨具特色與文化的港式茶餐廳,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

如果透過「百大口碑」中式餐廳排行榜,針對近半年(2016/12/08 - 2017/06/05)的討論區間分析,會發現有許多港式餐廳都榜上有名,今天就來看看那些網友在網路上熱門討論的港式餐廳有哪些,喜愛美食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廣告

1.東悅坊港式飲茶

展店於台南與高雄的東悅坊港式飲茶,時尚氣派又典雅是許多人對它的第一印象,除了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還有著結合創新與傳統港式風味的好手藝。東悅坊是來自老牌餐飲企業東東集團旗下的品牌,以粵式、港式料理著稱,因此對於餐點水準絕對是可以好好期待一番。

如果從網路聲量趨勢來看,近半年來討論最熱門的時間點集中在2月25日這一天,進一步去分析會發現原來是當天舉辦了網路活動,網友只要留言就有機會抽中價值超過千元的東悅坊餐券,吸引近千名網友留言參加,讓他的討論度在網路上一夕爆增。

廣告

2.潮坊港式飲茶

由南部發跡,目前在台北也吃的到的潮坊港式飲茶,是只要500元左右就可以吃到飽的自助百匯,因此廣受許多民眾喜愛。雖然是採吃到飽的模式,但料理可一點也不馬虎,舉凡經典的片皮鴨、蛋撻、冰火菠蘿油等等,通通吃的到!用餐時服務員還會推著蒸籠車在一旁遊走,只要看到喜歡的港點都可以馬上拿,這種食物自己跑來找你的自助吧是不是超方便的啊!

喜歡現做料理的朋友,這邊還提供多樣主廚現點現做的特色餐點,記得留一些胃來裝它們,不要一下子就吃的太飽啦!

另外從網路聲量趨勢來看,其實網友近期來討論潮坊港式飲茶的重點並不在於菜色,而是在於價錢,潮坊港式飲茶台北分店於6月初宣布調漲價格,最多單一用餐時段就貴了200元,大幅度的價格調整政策,引起新聞媒體的報導與網友討論。

3.萬芳冰室

說到在地人推薦的港式茶餐廳,萬芳冰室絕對是許多台北人最愛的口袋名單之一,古色古香的裝潢,店內設計風格走的是香港復古風,正如同他們的菜單一樣,這裡看不到一些雜七雜八的港式料理,取而代之的是像乾炒牛河、扒餐、炸雞腿、西多士或是菠蘿包等道地餐點,萬芳冰室走的就是這種純正的茶餐廳風味。

萬芳冰室鮮少有新聞媒體報導,卻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引起熱烈討論。其中最特別的是這裡的菜單還會隨著到訪的時間不同,午晚餐和下午茶時段能點的餐點並不一樣,想要嘗遍萬芳冰室所有美食的朋友,可得多來幾次才能達成。

4.糖朝

在中國、日本、美國都有營運據點的糖朝,是喜愛港式料理的饕客們一定都知道的餐廳,不同於剛剛介紹的萬芳冰室,店面由裡而外的裝潢都相當時尚,昏暗的燈光加上黑紅色系的桌椅,如果不看招牌還會以為來到了酒吧。由甜品起家的糖朝,這邊的甜點選擇十分多樣,也因此大家對他的第一印象普遍都會想到甜品,如抹茶流沙包、原木桶豆腐花、楊枝金露,都是相當有名的招牌甜點。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不久前糖朝曾多次傳出衛生條件不佳的問題,加上被爆出店內使用過期醬料,都令品牌商譽受到嚴重的負面影響,因此部分網友認為以該價為來說 CP 值並不算太高。

5.祥發港式茶餐廳

說到小有名氣的港式茶餐廳,祥發也是許多人收藏的口袋名單之一,店內的裝潢給人一種懷舊的復古風,這裡的餐點也跟它的裝潢一樣,相當的傳統又道地,最重要的是美味程度一點也不輸給許多高價位的茶餐廳,因此每逢周末用餐時段都會出現大批人潮,不想排隊等待的人可以先打電話訂位。

必點的料理像是潮式炒蘿蔔糕、公仔麵、炒飯、三明治等等,都是在眼花撩亂的菜單當中,比較多網友推薦的料理,下次經過西門町的時候,不妨品嘗一下這間平價又美味的茶餐廳吧!

網友最愛的港式茶餐廳排行榜在此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6年12月08日至2017年06月05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港式餐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點點心 添好運 比較 天好運 點點心 點點心 添好運 添好運 點點心 添好運 點點心 比較 添好運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