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Phone8來了!大戶第一手消息:蘋果要求供應商「十足備料」...知道賺錢機會在哪了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iPhone8來了!大戶第一手消息:蘋果要求供應商「十足備料」...知道賺錢機會在哪了嗎?

iPhone8來了!大戶第一手消息:蘋果要求供應商「十足備料」...知道賺錢機會在哪了嗎?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7.06.13

上週很特別的狀況是美國高科技股價突然出現明顯重挫,而且幅度不小,讓市場原本極度樂觀的情緒頓時降溫,甚至開始有許多保守悲觀論調湧現,配合本周FED升息之舉,也讓整體金融市場的未來走勢蒙上陰影以及高度不確定性。

為什麼我這個理財投資專欄卻常常在談論股市的表現,其實究其因是股價相對來說是景氣好壞的領先指標,而我們所有的投資理財行為及介入的商品,都難以避免和此刻及日後利率水準的高低有著絕對相關的連動,畢竟那是我們的無風險溢酬及資金的機會成本,任何風險性資產或是固定收益型商品都繞著這項主核心在不斷調整,或是修正價格及預期報酬率,所以只要觸及到金融商品乃至房地產,都要不免俗地分析一下現今的景氣環境及利率、匯率表現。

高科技類股的價格向下修正主因竟然是漲幅太大,我們常說股價漲多就是一項利空,股價跌深就是一項利多,此刻的反應早晚都要來這麼一次,所以我會比較以健康心態來看待許多科技股的回檔整理(因為過去台股的走勢與美國的NASDAQ、及費城半導體指數的互動非常密切),這是好事,先蹲下來休息整理一下,日後再上跳,也不是壞事,當然也是因為台灣許多電子公司與全球高科技大廠的供需有著極高的業務往來。

廣告

今年以來,台股縱然站上萬點關卡一陣子,但是市場的許多投資人卻望之卻步,沒有任何感覺,因為漲幅有愈來愈傾向集中在少數個股(其實美股也一樣),這相當程度的反應全球很多產業趨勢改變,版圖重新洗盤,因此導致贏家會局限在少數,贏者通吃的情況更加明顯,如果一般投資大眾未覺察到這種改變,那麼財富重分配的過程,將會是被邊緣化及成為輸家的那一位。

前幾年的景氣衰退,導致很多廠商不敢再盲目擴廠或增加產能、添購機器設備,所以等到這波像樣的景氣曙光出現,很多產品、訂單供不應求的情況屢見不鮮,加上蘋果十周年即將推出的iPhone 8的新功能手機,市場備受期待,據悉要求供應廠商十足備料,今明兩年的預估銷售數字將相當驚人,不可小覷,這也是接下來高科技產業的盛事及亮點,預料可以銜接原本第三季電子業的傳統淡季 。

震盪激烈將是此刻的常態,適度提高風險意識是必要的,接下來個股強弱差異表現會更加鮮明,只要資產配置得宜,預料沉著、穩定、逢低承接、不追高、部分擺置固定收益型商品及平衡或多元化資產基金,將能夠在這一波的調整中成為贏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iphone8 消息 大戶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