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經歷4年前胖達人風暴》小S:回到家後女兒跟我說「這句話」,讓我瞬間大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經歷4年前胖達人風暴》小S:回到家後女兒跟我說「這句話」,讓我瞬間大哭...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蔡康永傾力打造的電影《吃吃的愛》,主題曲毫無懸念的由小S親自獻唱,貼近內心的詞曲宛如小S的半自傳,道盡從諧星出道一路以來的曲折......

【一封康寫給熙的情書】

在一個充滿人的世界,如果只能找到一種方式、去愛一個人,那也太寒傖了。每個值得我們愛的人,都值得我們找到一種特別的方式去愛。當然不是「在一起」,那太傷感情了。

我想的、常常是怎麼在對方的人生,留下一個痕跡就好,一個對方以後想起,會微笑的痕跡。許仙為白蛇撐了一次傘,法海為許仙抓了兩條蛇。你可以為你喜歡的人、唱一首歌、油漆兩個房間、生三個孩子、掉四滴眼淚。

而我能為小S做什麼事呢,在我把「康熙來了」喊停以後?我回想當初找S一起主持「康熙」的時候,一點也沒有想為她做什麼的念頭,當初我們兩人根本不熟。我那時只想做一個調皮、日常、又有趣的節目,而S擺明了就是這樣一個節目能夠想要的、最自然的原生靈魂。我很幸運,12年下來,S比我希望的,還要精彩。

「康熙來了」證明了S是一個看著就有趣的人,這樣一個人,怎麼可能不是迷人的演員?......

Photo/MarieClaire美麗佳人

六親不認地在節目上胡鬧,我們都以為小S是個少根筋的媽媽,才能活得那麼愉快。其實她只是選擇面對,用真切的感受去理解人生的對錯。她的勇敢,就是她的性感。

2013年8月,在胖達人大事發生的前一天,她狀似如往常一樣吃早餐、工作,只是比較安靜,可心裡著實侷促不安。

廣告

提前被電話告知了明天將有大新聞登上電視,跑馬燈將不斷出現她的名字,如腥風血雨的畫面染上小麵攤的螢幕、早餐店的報紙、計程車上的廣播,人們將不斷提起她的名字,看她的眼神有可能從今有所不同,像一部無聲而冷漠的電影。但是,她沒得逃避。

「我只是選擇去面對它,把它訓練到不會把我擊垮。」

就如她趁節目空檔,主動找來平面媒體、電視台記者,短短以10分鐘露面受訪的非正式記者會;又或者像她十多年前,曾經被攤在檯面上的戀情,當時還年輕,所有掙扎反覆,流下來的眼淚一顆顆都被看見。

從前她可以躲在姊姊的身後,噤聲等待救援;現在,她要擋在三個女兒前面,揮走不必要的攻擊與成見。徐熙娣的性感,是來自於成熟後的勇敢。十多年前,她像個毛躁的女孩,一會在電視上扮暴走徐老師,一會蹬高跟鞋上夜店;十多年後的此時,徐熙娣誠實地面對,跟我們聊起她人生中的性感與感性。

廣告

Photo/MarieClaire美麗佳人

從六親不認到性感上身

我的個性從小到大,都不覺自己醜,是長大回頭才會覺得怎麼會這樣?當時牙齒、講話、身形都不好,講話講太快,彎腰駝背,可是當時也不覺得醜,這大概是我可以開心活到現在的關係吧。到後來主持的時候,還是一概六親不認,因為你只要一閃神,想說我這樣會不會嫁不到好人家,那一集就會綁手綁腳,變得很怪。

後來拆了牙套以後,我才迷上身段上的性感,沒有高跟鞋跟緊身衣,絕對不出門。每次姐妹們聚在一起,大家只要聽到鞋跟咖咖聲,感覺後面有一陣風,就知道大概是我來了。

真的是到牙套拆了、有身材之後,才開始有直男來跟我說我很正。以前都只有gay跟女生來跟我說,哎喲我真的好愛你,後來有男生出現,我才開始更勤練曲線、表現自信漂亮的style。我以前是完全沒有臀部的人,穿牛仔褲是平的,開始練提臀以後,有個男生說我臀部線條很好看,我就開始狂練。

一天左邊100下右邊100下拉筋,屁股頂上去100下,只要你願意練提臀,絕對是練得起來。而且我當時只穿緊身衣,絕對不穿鬆垮的衣服,那時候開始,覺得當女人很過癮。

面對不完美

不過,結婚以後,我覺得夫妻之間說話溫柔跟體貼比性感重要太多了,重點還是生活。隨著小孩越多,我的耐心也會降低。一開始要帶小孩出去玩,所以我先戒掉高跟鞋,後來我又很迷一些中性背心、legging、穿靴子。現在,我對性感這件事不那麼在乎了,反而有個性的女生會讓我覺得很性感。

有時候我也會拍完雜誌,覺得自己某個表情特別漂亮,立刻回家擺給我老公看,說:「baby,你看!我這樣美不美?」他會回:「好假!」「所以你也不希望我生活中這樣?」他就說:「你自然就好!」

反而對於那些成為媽媽後的變化,像是生小孩會出現的子母線或關於乳房,我只有第一胎糾結過。因為我覺得反正那是很私密的事情,也只有我老公看得見,所以就很看得開,反正世人也不知道我乳暈大小。我覺得女生看得開也會比較性感一點,relax一點會比較好(可是我還是很追求臀部要翹這件事)。身體只要不會露出來的地方,不那麼完美也沒關係啊!

Photo/MarieClaire美麗佳人

面對當媽媽

說真的,當媽媽不必想性不性感,只怕太失控,像是大包小包帶三個,或者咬牙切齒罵小孩。平常我帶小孩去做粘土,對媽媽來說是最舒壓的事,因為我可以在旁邊發呆看書,做完再去旁邊選糖果就好。那天結束以後,女兒們殺紅眼地選,我就輕聲說:「Lily、Elly 好了,已經一大袋囉」,此時就有路人走過來說「小S我們好愛你,可以跟你拍張照嗎?」我用斜眼看到她們還在殺紅眼,眼角餘光看到袋子都要滿出來了,我立刻衝過去說:「不是跟妳們說不要再拿了嗎?」我回去跟他們合照時,旁邊路人都傻眼了,當下我就很懊惱,怎麼會這麼失態?當媽媽有時真的會瞬間神經斷掉!

但其實神經斷歸斷,我大部份時間每天都會送女兒上課,嗯,好啦,講真的最近都沒有,每天早上都是我老公四五點起床,出去跟女兒聊一下天,叫她們進來跟媽媽 Kiss Good-bye,然後我就會用氣音帶點口臭,跟他們說,「好,媽媽愛你們噢」,還要問她們「媽媽嘴巴什麼味道?」。再來,下課後就是陪女兒寫功課、洗澡、睡覺。

那以前睡前,我都會叫他們選一本故事書,念給他們聽,生老大時,會說「ok, pick one story」,到了老二,就變成「ok, pick one story, but short one」。有時候他們會拿那種整本,大概是大S送的芭比故事,那廢話連篇,一隻獨角獸的故事就會講很長,他們每次拿出那本我就會把它塞回去,然後開始講阿睛的故事,這故事是有點抄襲鬼太郎啦,他臉上長了多一個眼睛,會去殺掉很多妖魔鬼怪。結果現在只要她們早點寫完功課,就會開始說,「媽媽我們要聽阿睛的故事」,搞得常常騎虎難下,睡前要講很久。

面對小孩將會長大

除了床邊故事外,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喜歡跟小孩演一齣戲,常說:「好啦以後你們都會跟男朋友去吃飯看電影,只要跟男朋友約會,就不要理媽媽啊」,以前她們都會說:「不要我們會永遠愛媽媽,才不要跟男朋友在一起!」沒想到前幾天我又跟他們玩這戲碼時,她們說:「妳真的很老套耶!」

又像,女兒以前都會叫我幫她配衣服,我就說:「好,我配你就要穿噢!」配完她又不穿,還回:「可是我是要『漂亮』~!」我都跟她說:「這是時尚、時髦、casual」, 她就說:「我不要casual,想穿蓬蓬裙。」但最近,老大跟我說:「媽媽,我已經不想再穿道具服了,我想跟你一樣穿短褲,有鬚鬚的那種。」這,會有真要長大的感覺。

不曉得她們以後會變成怎樣,如果她們把我當成目標,我會覺得很榮幸,但是我現在已經覺得她們比我棒太多了,她們一切的一切都超越我,重點是我希望她們快樂過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也會跟她們說,我以前有碰過一個男生,脾氣很大會往地上摔東西,交男友不能交這種的。價值觀,我覺得一定要友愛,一定要幫助別人、有責任感,就像寫功課也要有責任感,不要覺得遲到是理所當然的。

Photo/MarieClaire美麗佳人

面對脆弱與感性

我的女兒最讓我覺得貼心的地方是,有時候報紙或者電視上有些批評,女兒看到了會來問我:「媽媽,那個誰是不是有罵妳?」我就說:「妳怎麼知道?」她會回:「阿媽有跟我們說」,或者看電視的時候看到。她就跟我說:「媽媽,那個人是屁屁」,我一聽到立刻抱著她哭。

說實在,我感性的時候很感性,但是抽離的時候很抽離,而我也很怕別人刻意要靠近。只會常常在我女兒面前大哭,那不見得是遇到挫折的哭,有時是感性的情緒,很偶爾才會讓大家知道。平時在電視上我不喜歡感性,怕大家下班後不喜歡看這些,但也只有私底下,我是毫無保留的,像是我們徐家母女四個聚餐,喝點酒,會約在我家或者大S家,吃飯喝酒聊天,我媽說一說,我們常常就紅了眼框。

面對危機前夕

Photo/MarieClaire美麗佳人

前陣子看電影《花神咖啡館》,會覺得也許我跟大S已經有幾世的緣分,才會到現在都感情這麼好。以前一起工作的時候,她都會站在前面幫我擋下很多事,但現在我得要自己面對。

大新聞,你知道要出來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緊張,在那個前夕,必須想該怎麼處理、怎麼面對大眾。得把自己練強一點。很多人常覺得我少根筋,其實,我真的沒有少,我每根筋都健在,我都知道這些事發生了可能會傷害到誰,我只是選擇去面對它,把它訓練到不會把我擊垮。我嘗試去感受它,然後感受以後讓它過去。儘管要發生時,我還是會有點害怕,但怕歸怕,還是得做啊!就是面對吧、衝吧!

越是經歷這些事情,越覺得生活簡單最好,最好都沒有新聞,如果生活可以平靜簡單就好了。假如我可以做到45歲的話,我會很感謝,我很珍惜有這份工作,覺得能夠主持、拍拍照滿幸福的,畢竟節目很常是說停就停。要當明星,我還是需要舞台的,如果想要拍漂亮的照片、想要逗人家笑,那就需要舞台;但如果我的舞台已經消失了,那我也會面對它、換一個人生。

有一次有個媒體問我,你老公的生活都攤在銀光幕下被注意,以後女兒也會這樣,生活會不會受影響?我說,如果只是這樣就要心疼他們,那是不是也太懦弱了,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人生嘛,健康地活著才最重要。

【本文獲「美麗佳人」授權轉載,原文:【獨家專訪】封面人物:小S 我只是選擇面對,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究竟是什麼鬼?蔡康永執導,小S主演電影《吃吃的愛》預告出爐

離開「康熙」後歸於平淡...》小S體悟:女兒的擁抱和柴米油鹽,才可貴!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小s女兒 小S 胖達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