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單身男女:龐大卻弱勢的族群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單身男女:龐大卻弱勢的族群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9.18

●單身男女:龐大卻弱勢的族群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Census Bureau)數據顯示,有一億美國人未婚,接近成年人口的一半,他們的權益往往容易在政策制定時被忽視,這種不公平,是同性戀人士為了婚姻權而鬥爭的原因之一。

「異性戀及同性戀團體都在極力推崇婚姻,本質上就是在假定,如果你不結婚的話,那你肯定有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娜奧米·格斯特爾(Naomi Gerstel)說。她是馬薩諸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阿默斯特分校的社會學家,發表了不少比較已婚和未婚人士情況的論文。

「但是人口總數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未婚的,單身人口也會只增不減。與此同時,所有的全國性政策,都是在力爭向已婚人士提供福利,忽略了單身人士的利益。」在過去,單身的人們經常被認為是「離經叛道」、「神經質」以及「自私」。

但其實,單身人士對社區的貢獻往往更大,因為一旦人們結婚,就會更把他們的精力與注意力,都放到伴侶和自己的小家庭上,而非友情、社群關係以及大家族中。

在現代家庭理事會(Council on Contemporary Families)發表的報告中,格斯特爾博士指出,68%的已婚女性向他們的父母提供幫助,而在從未結過婚的女性中這個比例為84%。只有38%的已婚男性會幫助他們的父母,而有67%從未結過婚的未婚男性會這麼做。甚至連那些有孩子的單身人士,對小家庭外部社會的貢獻都比已婚人群要大,「無論有沒有小孩,單身人士都更加關心照顧他人!」格斯特爾博士說。(來源)

●今日華爾街日報中文要聞:那斯達克指數創13年新高
美國股市週二走高,S&P 500指數逼近記錄高位,Fed將於週三公佈備受關注的政策聲明。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7.85點,至3745.70點,漲幅0.7%,創2000年9月來最高水準。道瓊斯指數漲34點,收於六週高點15529點,漲幅0.2%。標準普爾500指數漲7.16點,至1704點,漲幅0.4%。收盤點位距離8月2日創下的記錄,不到0.3%,該股指今年已累計上漲20%。 (來源)

●今日路透中文要聞:奢侈品牌遭中國反腐風暴殃及,唯Prada一枝獨秀
Prada是在中國市場為數不多的幾個強勁增長的奢侈品品牌之一。中國政府的反貪風暴已經傷及法國LVMH、開雲集團(Kering SA)旗下很多辨識率很高的品牌。Prada在豪華皮革手袋、錢包和鞋子上的商標總體上比較低調,而現在,低調審慎在中國十分緊要。(來源)

廣告

●今日朝鮮日報頭條:輻射污水獲控制遭質疑,安倍支持率依然上升
據調查,相信「福島核電站污水已得到控制」的日本國民並不多,但得益於成功申辦2020年東京奧運會,安倍的支援率轉為上升趨勢。《每日新聞》16日報導稱,據14日至15日的電話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對安倍在申奧活動現場進行的發言「福島核電站污水已得到控制」,只有8%的受訪者表示「我認為首相的發言是正確的」。 即便如此,安倍內閣的支持率仍高達61.8%,比8月(57.7%)上升4.1個百分點。(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男女 網摘 單身 弱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