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中國最賺錢新行業: 夾娃娃機》一台年收百萬,毛利90%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中國最賺錢新行業: 夾娃娃機》一台年收百萬,毛利90%

中國最賺錢新行業: 夾娃娃機》一台年收百萬,毛利90%
barnimages.com@Flickr CC. 2.0
撰文者:辛堤那

如果大家最近有去中國大陸的經驗,仔細觀察可能會發現,不論是在賣場、遊樂場或百貨公司裡,都多了不少娃娃機台。沒錯,娃娃機正是中國現在最夯的產業之一,如果經營的好,一台娃娃機,年營收最好可達百萬台幣,毛利更有90%的空間。

娃娃機會在中國變成風潮,說法不一,不過就時間點上來看,可能跟中國最近網紅的「廈門娃娃大神」陳志通脫不了關係。大陸媒體報導,陳志通,廈門人,本來是電腦公司的小職員,兩年前一個因緣際會,突然開始喜歡夾娃娃,無師自通的結果,竟然做出驚人成績,過去一年多來,技術高超的他至今累計抓到15000多隻娃娃,大陸中央電視台的當紅節目《吉尼斯中國之夜》,還邀請他上節目表演,甚至美國電視都希望他能渡海表演絕技。前前後後為了夾娃娃,他已投下了不下人民幣十萬元,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家中不缺錢,自己及家人名下有100多套房子,現在和父母分開住。每個月十幾萬元房租進帳,覺得自己像周伯通,遊戲人間。

陳志通(翻攝自海峽網)

廣告

因為這個娃娃大神的帶動,不少有志之士,本著有為者亦若是的精神,也投入夾娃娃的風潮,連帶使得夾娃娃機大紅。

錢江晚報網曾報導, 若是佔到黃金位置,一個娃娃,每天的營收,達到人民幣上千元不是難事,一年就是30萬人民幣(約台幣130萬)以上;較差的,每日營收也能達到100至150元左右,而一台娃娃機購買成本是數千元,所以大約2-5個月能回本,機器的折舊週期是2年左右。一個娃娃的成本大約是5元,抓一次娃娃2元,假設抓20次可以抓到一個娃娃,毛利在90%以上。

「風起了,豬都會飛起來!」夾娃娃機雖然現在火紅,但類似這種玩具型的機台,取代性甚高,難保一陣子之後,娃娃機不會步上蛋塔的後塵。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娃娃機 賺錢行業 夾娃娃機 夾娃娃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共筆專欄
展開箭頭

量變產生質變!當中國13億人,每人每年口袋裡有7千以上的美元可供花用時,世界運作的邏輯都會隨之改變。這個共筆專欄,希望透過故事的收集,提供大家有關中國市場的不同想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