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內向或外向的人,如何激發工作效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內向或外向的人,如何激發工作效率?

撰文者:吳廷勻 整理
2013.09.04

●內向或外向的人,如何激發工作效率?
雖說沒有完全外向的人或完全內向的人,但與同事、朋友或其他人際關係中,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偏內向或外向的光譜。如果我們要和不同內外向的人相處或共事,我們就要先了解他們的核心本質。

內向或外向不是我們所假設的那樣,外向的人就有多外放、內向的人就有多害羞。相反的,內外或外向是取決於能量的獲取來源:

內向的人傾向獨自花時間自己充電恢復,而他們會失去能量也是因為耗費太多心力在其他人身上,特別是一大群人。反之,外向的人則必須從他人身上得到能量,如果他們感到能量被削弱,都是因為他們覺得孤軍奮戰;外向的人無法離群索居。

由於內向的人對外界的刺激特別敏感,他們不需要像外向的人一樣收集熱情的激勵,過多的刺激——尤其是來自社交的種種,只會消耗他們的能量,最終破壞了生產力。

而工作效率管理,其實就是能量的管理,因此必須透過了解個人內外向的特質,弄清楚他們的感受力和生產力從何而來,進而展開協助或合作。

如果是內向的人,可以這樣做:
1.給予空間:比如在會議和會議之間,必須騰出獨處的空間,讓內向的人重新充飽社交方面的電池。
2.創造焦點:試著塑造機會給內向的人,讓他們自己埋頭鑽研複雜的問題,最後帶著答案或解決方案歸隊。
3.發揮協調性:在一對一的情況之下,內向的人有非常好的協調能力,這也證明了內向的人其實擁有很好的社交智能。

如果是外向的人,可以這樣做:
1.越忙越好:越外向的人渴望更多的刺激,就讓他們去追求,即使他們一整天行程都被塞得滿滿的,因為他們就是停不下來。
2.多給讚美:外向的人喜歡社交,他們希望透過此證明自己,因此別忘了多給外向的人讚美(反之,內向的人會對讚美感到侷促不安)。
3.盡情探索:透過他們的探索欲望累積更多經驗,去創造更多點子,激發他們的創造力。(來源)

●今日彭博頭條:美國眾議院院長支持歐巴馬出兵敘利亞
美國總統歐巴馬積極在國會尋求出兵攻打敘利亞的同意權,即使美國民眾多數不贊成出兵。而美國眾議院院長John Boehner表態支持出兵敘利亞,他說:「我將支持總統要求行動的主張。」(來源)

●今日華爾街日報頭條:微軟必須在手機業務尋求更強的好牌
微軟以72億美元買下苦苦掙扎的諾基亞手機部門,以鞏固自己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作業系統的地位。但此交易的市場反應好壞參半,尤其這兩家公司都面臨與蘋果、Google、三星的競爭,交易消息一出後,微軟股價盤中跌了6%。
微軟宣布會盡快找到現任執行長Steve Ballmer的繼任者,而新的繼任者將面對諾基亞不同文化的挑戰,同時必須拯救微軟在手機業務的落後地位。(來源)

廣告

●今日BBC頭條:福島核洩,日本承諾以4.7億美元蓋造「冰牆」
為了阻止放射性污水泄漏,日本將在福島電廠受損核電站底部創建「冰牆」。日本政府發言人Yoshihide Suga說此工程將會分派470億日圓(約4.7億美元),Yoshihide Suga:「洩漏情況越來越嚴重,政府有必要以最大程度涉入來解決。」(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內向 外向 網摘 工作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