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叫姐姐,不准叫阿姨!」代謝變差、懶得出門...不管幾歲,出現這些症頭就是邁入輕熟女階段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叫姐姐,不准叫阿姨!」代謝變差、懶得出門...不管幾歲,出現這些症頭就是邁入輕熟女階段

「叫姐姐,不准叫阿姨!」代謝變差、懶得出門...不管幾歲,出現這些症頭就是邁入輕熟女階段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年齡就像是一個人生標記,每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症狀、苦惱、一定要完成的「階段性任務」,尤其對許多篤信年紀有著「保鮮期」的女性來說更是如此。

作為脫離20歲、邁入30世代、轉眼間很快就會來到4字頭的輕熟女們,不管是面對自己的心態、社會加諸的眼光,或是身邊人的進退應對,似乎都出現了一些「症狀」與「苦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今天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調查,列出了輕熟女們10大常見「症頭」,你也「中標」了嗎?

第十名、懶得出門更喜歡待在家

廣告

該玩的、該嘗試的、該開眼界的,在二十世代大部分都在待辦清單上打勾勾了,也因為脫韁的心漸漸收斂,或者已經有了穩定的生活步調、合拍的交往對象,有時賴在家反而更自在呢!哎呀,但有可能會被戲稱是「宅女」或「魚乾女」就是了。被標籤化的話,就會有點困擾啦!

第九名、開始覺得不婚也不錯

人會離開家生活、會和戀人分手,只有和自己相處的時光會無限增加,而在越來越瞭解自己之後,「我好像比較適合自己一個人生活呢~」之類的對話也越來越常發生。這些開始覺得不婚是個還不錯主意的輕熟女,人數正在逐漸增加呢!

第八名、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婚

廣告

踏入30歲,不管以任何形式,幾乎每個人都會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許多人選擇的都會是和心愛的人另組家庭,身邊的朋友漸漸結婚,混在一起說說老公的壞話、念念媽媽經,都成了熱門的聊天話題;但對於沒成家、尚未養育孩子的輕熟女來說,朋友間插不上話或是沒共鳴這件事,倒是有點寂寞的事啊。

第七名、跟不上時尚潮流

和自己相處了30載,適合什麼樣的服裝、穿什麼版型最好看,大概都已經有概念了,不過my style不一定等於on-line style,有時想要改變一下心情跟個潮流,卻發現已經有點搞不清楚時尚的邏輯,「穿不起」那些走在尖端的衣裳啦!但其實又有何妨呢?新不新潮在其次,能穿出品味更重要啦!

第六名、沒資本買車買房

年齡到了30世代,自然會開始有些長遠的人生計劃,就算不一定要有個伴吧,至少也要能有個遮風避雨的住所或是可以帶自己前往更廣闊世界的交通工具,奈何工資不足以支撐計畫,沒資本買車買房,也成為輕熟女們的一項常見煩惱。

第五名、找不到穩定的交往對象

當身旁的朋友逐漸成家立業,除了為他們高興、分享他們的喜悅之外,也有些輕熟女會感嘆,怎麼就沒個穩定的交往對象呢?20多歲時可以輕率曖昧的心也累了,妳也變聰明了厭倦那些沒有未來性的遊戲,只是希望有個開心時可以一同說笑、煩惱時可以一同解悶的對象,能和他共享,簡單卻又平實的幸福。這個人,還有多遠呢?還要多久才會相遇呢?是許多單身輕熟女的感嘆。

第四名、養寵物比找對象好

互動、相處、情感的交流之間,「愛」便會從中萌生。不過人與人之間相處太複雜,輕熟女們經歷過幾次傷心情事、遇過幾個混蛋渣男之後,也許也對感情厭煩了,但人畢竟是奉獻愛與供給愛的生物,把這些愛寄託在毛小孩們身上,其實也是種很棒的情感交流呢。所以有一派的輕熟女帥氣地說,養寵物比找對象要來得有用多啦!

第三名、開始迷偶像、迷動漫

年齡增長越來越瞭解自己的同時,還有另一個被開發出來的能力,就是知道自己容易被哪些事物所治癒。不一定是現實生活中的戀人、朋友,畢竟牽扯到人的事情,就沒那麼單純了,迷偶像、迷動漫,就成為一大紓壓管道。加上多了一些經濟基礎,不像小時候買張CD都要省上一個月,手邊的資本變多,資源自然也會跟著多,追起來當然也更過癮且得心應手囉!

第二名、代謝變差身材難維持

以前冬天使勁寵自己,反正夏天來臨前再瘦下來就沒問題!這麼輕率的行為,隨著年齡增加代謝變差,可沒辦法再做,因為實在差・太・多・了!前幾天不過就在睡前縱容自己吃個零嘴,卻覺得它好像化為脂肪積在那,怎麼都消不下來!恨自己管不住自己,也恨代謝系統越來越不爭氣啊。

第一名、被問到年齡時會尷尬

年齡像是女性們的緊箍咒,總是無時無刻被提到。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有不同的魅力被孕生出來,但被數字問題正面攻擊時,不僅要處理自己的自信,還要承受說出答案時對方的評語與表情......實在又累又尷尬!不過輕熟女們別憂愁,只要相信自己,有一顆讓自己更好的心,「迷人」與年齡才不會成反比!日劇《月薪嬌妻》中的「百合阿姨」,不就正為我們樹立了一個最完美的女神典範了嗎?

DailyView曰:阿母啊!不要再催我結婚了好嗎?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0月19日至2017年04月16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輕熟女煩惱』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代謝變差 熟女個工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