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app、imgur、gif…你都唸對了嗎?盤點生活中9個超常唸錯的單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app、imgur、gif…你都唸對了嗎?盤點生活中9個超常唸錯的單字

app、imgur、gif…你都唸對了嗎?盤點生活中9個超常唸錯的單字
常見的英文單字app、gif、image...你都唸對了嗎?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VT小編最近在和朋友討論公事時,發現大家對於某些單字的唸法有些出入,尤其是一些唸法看似很簡單的單字!所以常見的app、gif、confirm、image,到底怎麼唸?就讓小編整理給你吧!

app

正確讀音:/ˋæp/ 點這邊聽發音
錯誤讀音:A-P-P(逐一唸出字母)

在台灣許多人習慣將這個字唸成A-P-P,但這完全是台灣區限定用法!app這個字是由application縮寫而來,所以當外國人在唸這個縮寫時,只會唸成/ˋæp/,並不會把每個字母都唸出來唷!

廣告

一起來學習影片中提到的練習小技巧,順便學習app的正確唸法!

gif

正確讀音:/dʒIf/ 點這邊聽發音
錯誤讀音:/gif/

或許受到“gift”的影響,大家常常把“gi”唸成「ㄍ一」,但其實是唸成類似「居」的音唷!

廣告

imgur

正確讀音:/ɪmɪdʒɚ/ 點這邊聽發音

imgur是一個老牌的圖片上傳空間,但是讀音真的考倒不少人,光看imgur字面是沒辦法知道讀音的,因為這並不是真正的英文,而是將image+er組合而來的!

debt (n.) 債務

正確讀音:/dɛt/ 點這邊聽發音
錯誤讀音:/dɛbt/

只有四個字母的單字,看似簡單,魔鬼卻在細節裡!這個單字的“b”是不發音的,你唸對了嗎?

receipt (n.) 收據

正確讀音:/rɪˋsit/ 點這邊聽發音
錯誤讀音:/rɪˋsept/、/rɪˋsipt/

注意到了嗎?“p”在這裡是不發音的!receipt這個字在職場上用到的時機非常多,千萬別唸錯囉!

英文學了這麼久,卻總是和外國人雞同鴨講?影片裡的Jade老師除了提到receipt的正確發音,還有其他超容易唸錯的單字,一起來看看吧!

corporate (adj.) 公司的

正確讀音:/ˋkɔrpərɪt/ 點這邊聽發音
錯誤讀音:/ˋkɔrpəret/

corporate後方的“rate並不唸作/ret/,而是很特別的/rɪt/,是不是解除你心中的大疑惑呢?

模仿川普的第一把交椅吉米又來啦!這次他和正牌川普面對面做面談,超爆笑的內容你絕對別錯過。當然影片中也會教你corporate的正確唸法,快來看看吧!

colleague (n.) 同事

正確讀音:/ˋkɑlig/ 點這邊聽發音
錯誤讀音:/ˋkɑlɪdʒ/

許多人會把這個字和college(大學)搞混,讀音當然也錯了!這兩個字長得很相似,但無論是讀音或是意思都大不相同!

美式英文和英式英文的差異到底有哪些?今天這兩位老師要來教大家美式英文和英式英文的主要差別!順便學習colleague正確唸法!

confirm (v.) 確認

正確讀音:/kənˋfɝm/ 點這邊聽發音
錯誤讀音:/kənˋfɔrm/

A:來,麻煩那個文件幫我conform一下。
B:??

你說的話總是讓人聽得霧煞煞嗎?或許是你搞錯讀音了!confirm這個字的唸法時常和另一個單字conform(遵照)搞混,但兩個字可以說是天差地遠,confirm還是conform?別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歐巴馬和艾倫又連線啦!兩位幽默大師總是讓小編笑得肚子痛,這次他們又帶來什麼搞笑內容呢?快點進影片confirm一下吧!

image (n.) 圖像

正確讀音:/ˋɪmɪdʒ/ 點這邊聽發音
錯誤讀音:/ɪˋmædʒɪ/

小編聽過太多人唸錯這個字了!“image”的“a”唸作/ɪ/而不是/æ/,但是另外一個字“imagine”的“a”就唸作/æ 囉!學起來了嗎?

文:Eason Chang
來源:英語島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發音 單字 職場 App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