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槓龜」了!2017世界威士忌競賽,常見4類威士忌第一名分別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台灣「槓龜」了!2017世界威士忌競賽,常見4類威士忌第一名分別是...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7.04.13

去年,台灣的噶瑪蘭酒廠得到了2016年WWA(World Whiskies Award世界威士忌競賽) 「世界最佳單一原酒威士忌」,那段時期「WWA」這三個字母,經常在各媒體出現。

而2017年WWA的得獎名單已經出爐,為大家介紹一下:4種常見的威士忌種類,哪一款威士忌在今年獲得了「世界最佳」的稱號。

World's Best Single Malt Whisky(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

廣告

Craigellachie 31 Years Old

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Craigellachie是個比較陌生的蒸餾廠,市面上流通的品項的確也不多!Craigellachie生產的威士忌普遍有種「古老的風味」,帶有水果乾、麥芽與煙燻的氣味;風格上類似Glenfarclas(格蘭花格)。

雖然不常見,但並不代表台灣消費者就不曾喝到。作為調和式威士忌White Horse的組成元素之一,說不定昨晚在酒吧喝的那杯長島冰茶,裡頭就有Craigellachie!

廣告

World's Best Blended Whisky(世界最佳調和威士忌):
Suntory Hibiki 21 Years Old

今年由2016年的得獎者「響 21Y」連莊,「橘皮、草莓醬與烘烤蘋果(這兩年的評審評語)」香氣再度征服了評審的心。

「響系列」有著獨特的圓潤,每一款產品皆適合在喜慶節日飲用。

(可參見前作:就選這五款!年節百搭威士忌

World's Best Bourbon Whiskey(世界最佳波本威士忌):
John J. Bowman Single Barrel Bourbon

今年和去年的最佳波本都是由「A. Smith Bowman」蒸餾廠生產,也同樣是台灣較少見的「維吉尼亞波本」。 「A. Smith Bowman」習慣以創辦者家族的名人為自家產品命名。今年的「John J. Bowman」與去年的「Abraham Bowman」在歷史上是兄弟關係,所以形成了「弟弟將獎座交棒給哥哥」的有趣局面。

從評語上來看,「John J. Bowman」同樣具有渾厚堅實的酒體,香氣表現上則多了花香、太妃糖、無花果等柔和香氣。

World's Best Blended Malt Whisky(世界最佳調和麥芽威士忌):
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

終於,有了一款「平易近人」的得獎者!

由Caol Ila、Cragganmore、Linkwood與Talisker四家蒸餾廠的威士忌調和而成;散發著活潑海洋氣息以及平衡的煙燻、水果、木質香氣;走進便利商店就可買到的Green Label,相信大家絕對不陌生!

其他品類得獎資訊,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WWA 2017 得獎名單官網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灣 whisky 台灣威士忌 wwa 台灣whisky 威士忌推薦2017 威士忌台灣 威士忌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