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強拖乘客下機 聯航股價重挫 市值蒸發245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強拖乘客下機 聯航股價重挫 市值蒸發245億

強拖乘客下機 聯航股價重挫 市值蒸發245億
取自NYtimes影片
撰文者:林宜靜
中時新聞網 2017.04.12

美國聯合航空超賣機位,沒想到竟傳出發生強拉乘客下機導致見血事件,此事震撼全球,這件事也反映在11日美股表現,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股價一度重挫逾4%,市值縮水約8億美元(約台幣約245億元)。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9日傍晚一架由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的航班,因超賣機位而無法空出座位給機組人員,聯合航空當場要要求四位乘客下機,一位69歲華裔男性拒絕後,遭警衛強行拉下機,導致他的臉部受傷出血。同機乘客將航警施暴濺血過程拍下上傳至網路,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和網路撻伐聲浪。

這件事傳出後,連帶影響11日美股開盤。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大陸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的股價早盤一度重挫4.39%,來到每股68.36美元,導致市值縮水約8億美元(約台幣約245億元),來到216億美元。

廣告

此外,美國股市11日開早走低,主因對敘利亞和朝鮮半島局勢不確定感影響買氣。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6.72點,或0.03%,收在20651.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38點,或0.14%,收在2353.78點;至於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4.15點,或0.24%,收在5866.77點。

然外界擔憂的是,如美國聯合航空不再積極面對此事,股價有可能再重挫,畢竟強拉乘客下機,傷害的不只是乘客,也是傷害聯合航空91年(創立於1926年)的形象招牌。

【相關新聞】

英媒:美國對不聽話有色人種一向暴力

廣告

難平眾怒!聯航總裁再道歉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聯合航空股價 聯航 聯合航空 股價 美國聯合航空 股價 聯航市值 聯航 股價 聯航股價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