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0年後誰是另一個台積電?科技部長預言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10年後誰是另一個台積電?科技部長預言是...

10年後誰是另一個台積電?科技部長預言是...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7.03.17

台積電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龍頭,未來哪家公司會是另一個台積電?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專做人工智慧技術,10後有機會成為另一個「台積電」。

沛星互動科技成立於2012年,是由一群哈佛畢業的台灣留學生回台所創辦,目前在全球12個據點有超過200名員工,公司自2015年B輪募資後,營收至今成長超過300%。

《經濟日報》引述陳良基說法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超過2兆,占GDP超過12%%,未來可能繼續往前升級到AR、VR技術,讓新的應用可以接上去。他認為,沛星互動科技專做人工智慧技術,還拿到矽谷前三大創投提供的資金,10年過後潛力無窮,可能成為另一個台積電。

廣告

談到台積電,陳良基則表示,他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有密切互動,透露有看到台積電對3奈米的需求,目前已著手協助因應措施,包括水電、土地、空汙等,從近程及長期促進產業升級。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下一個台積電 台積店 台積電新聞 台積電 科技部長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