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幕僚爆料:彭淮南曾因這事 壓力大到睡不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幕僚爆料:彭淮南曾因這事 壓力大到睡不著

幕僚爆料:彭淮南曾因這事 壓力大到睡不著
攝影:楊文財/商業周刊
撰文者: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7.03.06

央行總裁彭淮南明(2018)年2月將正式退休,在他20年的總裁生涯中,雖帶領台灣挺過無數國際金融市場的大風大浪,但幕僚透露,彭總裁除了喝咖啡會睡不著外,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風暴,讓他壓力大到輾轉難眠,深怕台灣在海外的資產會受傷。

在工作上如「拚命三郎」的彭淮南幾乎全年無休,連過年都坐鎮央行緊盯匯市,幫2300萬國人看緊荷包。經濟日報報導,彭淮南曾對幕僚說,除了下午3點多喝咖啡睡不著外,也常因國際金融情勢動盪而徹夜難眠,尤其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全球股災,帶給他極大的壓力,因擔心台灣在海外的資產會受傷,央行有義務與責任好好保護這些資產。所幸在央行與政府採取一系列的經濟措施下,台灣能在此次危機中安然度過。

報導還提到,彭淮南退休後,依然打算將精力投注在經濟研究領域,對遊山玩水不感興趣的他,明年卸下公職,只打算待在家裡讀書、寫書,他表示:「平常很多書沒讀完,趁機會讀一讀。」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壓力大 彭淮南的兒子 彭懷南 彭淮南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