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終於看到理想房子,開價又低...但不符合生活需求,該不該買?1個問題幫你想清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終於看到理想房子,開價又低...但不符合生活需求,該不該買?1個問題幫你想清楚

終於看到理想房子,開價又低...但不符合生活需求,該不該買?1個問題幫你想清楚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dolin66

最近陪一對年輕的夫妻去看房,那棟房子座落在綠意盎然的山區,公共區域茂盛且乾淨的植栽,反應出20幾年來社區管理成效卓著,總戶數不到30戶,且半數以上的鄰居住了20年以上,意味著幾乎沒有空屋以及投資客可以生存的空間,想賣屋的伯伯也是那棟房子的首任屋主,是因為子女年長獨立後,自己一個人實在不需要45坪的使用空間,所以想要把房子出售後,換購一間坪數較小的房子。

房屋巧妙的利用山間地形,讓兩層樓半的空間都有充分的採光,以及足夠的挑高,前院裡還有屋主種下的植栽,接待客人的客廳、書房或屋主需要的工作與收納空間,居住空間也都利用樓層差巧妙的分開,那真是一棟連我看了都會動心的物件,然而綠意盎然、空氣清新,以及居高臨下視野的代價,就是社區裡樓梯很多,也因為座落在山間,所以附近沒有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由於這對年輕朋友想要生小孩,上述的問題就成為非常困擾的大麻煩。

對於想要懷孕的夫妻來說,樓梯、高差、坡度等,都是可能造成不好結果的潛藏風險來源,再加上附近沒有公車站,也意味著不太會開車的女主人,在未來懷孕的過程中,需要嘗試把汽車作為交通工具,因為懷孕時期不適合騎摩托車。聽到我這樣分析後,這對年輕朋友臉上都露出為難的神色,畢竟很難看到一棟內外兼具,且開價相對低廉的物件,此時我就反問那兩位年輕人,那你們願意放棄懷孕這個人生的目標嗎?兩位年輕人毫不猶豫的同時搖頭。

廣告

我接著問,那你們有想到如何解決女方懷孕時的交通問題?男生說我可以每天送老婆到捷運站上班,如果時間沒辦法配合,就利用計程車的叫車服務,產檢的時候男方能陪就儘量開車一同前往,不行的話同樣以計程車作為交通工具,用比較多的車資來換取便利性,我順便提醒他們,如果長輩願意的話,這棟物件有三間臥室,其實也可以請長輩在妻子懷孕的時候過來幫忙照看,減輕丈夫工作家庭兩頭跑的困擾。

如果買屋是為了自用,除了不能買負擔不起的物件外,符合使用需求絕對是最重要的元素,「符合需求」四個字看來簡單,但通常不只有一種方式可以到達這樣的目標,所以若物件什麼都好,就是跟家庭主要需求發生衝突時,先不要急著以要或不要的二分法來處理,先問問這個衝突有沒有其他可以接受的妥協折衝方案,如果真的找不到這樣的替代方案,或許就是跟這棟房子的緣分還不夠,請繼續努力的尋找,絕對能找到另一間符合需求的房子,反正臺灣房地產市場價格向下趨勢依舊明顯,晚買不見得比早買吃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理想 生活需求 開價 房子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dolin66
展開箭頭

數字很冷冽,卻能反應市場的榮枯興衰。思考很無趣,卻能掌握標趨勢的起伏轉折,歡迎一起加入dolin66數字與思考的遊戲時間,一同探討房地產、股票乃至於其他社會及經濟議題,表象背後的潛在趨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