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春天就是要吃草莓!用吃得不過癮,達人推薦這款香甜酒又漂亮又好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春天就是要吃草莓!用吃得不過癮,達人推薦這款香甜酒又漂亮又好喝

春天就是要吃草莓!用吃得不過癮,達人推薦這款香甜酒又漂亮又好喝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7.02.23

過了元宵節,這陣子的氣候仍不時突然降溫兼飄雨,還真如李清照的那句「春意看花難,西風留舊寒」。櫻花盛開,桃花待放,可惜賞花不易......不如在家中,善用四種香甜酒、「綠、紅、紫、藍」四種顏色,從杯中也能欣賞春天。

MIDORI

廣告

許多雞尾酒教材只要提到哈密瓜香甜酒,都指定要「Midori」(日文「綠」的音譯)。但其實Midori並不是世界上第一瓶哈密瓜香甜酒。那麼,為什麼Midori並非第一瓶,卻能擁有「代名詞」地位?這不得不佩服出品公司三得利的洞察力與行銷力!

江湖傳說,國際調酒師協會在1971年於東京舉辦的調酒比賽中,有位調酒師用哈密瓜香甜酒調製出令評審們「異常驚艷」的調酒。於是,三得利在七年後的1978年推出了「Midori」,並選在(注意!重點來了!!)紐約的54俱樂部(Studio 54)舉辦發表會。帶著耀眼綠色與蜜瓜甜香的Midori和紐約名流與影視巨星沾上邊後,加上後續不斷宣傳,就這樣所向披靡地舉世聞名......

即便如此,要享用名流們也喜歡的Midori也可以很簡單,用台灣盛產的綠肉哈密瓜加上midori做成蜜瓜盅,在晴朗的春天晚間來一盅,實在美味!天氣熱一點時,冰凍的蜜瓜與Midori一起打成冰沙,作為甜品也很好。

廣告

CREME DE FRAISE LIQUEUR(草莓香甜酒)

「春天就要吃草莓!」這是近幾年商人不斷教育大家的事情。如果覺得草莓用吃的不過癮,可以試試用「喝」的。

草莓香甜酒在台灣很好買,一些超市賣場、菸酒專賣店都有。而它也的確很好用:350ml的啤酒加入45ml的草莓香甜酒=「Strawbeery」;和鳳梨汁混合後(香甜酒比例隨喜)=「Burning Sun」;伏特加、草莓香甜酒、柳橙汁,按1:2:3比例調和=「Screwed Strawberry Stripper」。

如果與伏特加1:1調和,好喝、顏色也漂亮,但這款調酒有個驚悚的名字——「德州電鋸殺人狂」(Texas Chainsaw Massacre)。

PARFAIT AMOUR LIQUEUR(橙花香甜酒)

Parfait Amour字面上的意思是「完美的愛」,據說在古早的法國某些地方,這款酒被貴族們當成媚藥使用......不過也許「完美的愛」念起來頗饒舌,所以在台灣大多稱為「紫羅蘭香甜酒」或「橙花香甜酒」,買酒的時候,記得要跟老闆這樣說,才買得到酒。如果一進門就跟老闆說:「老闆,我要一瓶完美的愛!」,老闆可能會很尷尬......

橙花香甜酒以柑橘酒為基礎,加上菫花、玫瑰、香草、杏仁調製而成,因此,橙花香甜酒的紫色酒液中飄散著「橘與花」的香氣。橙花香甜酒的雞尾酒譜不多,相對地,用量應該不大,但奇怪的是在台灣卻也不難買。

在春天,我會這樣運用:冰透的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白酒,加上一些橙花香甜酒,就成了一杯如同花果園般、帶有青蘋果、青草、哈蜜瓜、橘子香氣與紫羅蘭花香,香氣多元的「Kir Amour」。

BLUE CURACAO LIQUEUR(藍色柑橘酒)

都說「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春天的藍天白雲很可愛,可惜稍縱即逝。遇上好天氣,或想念好天氣,就該「Blue Curacao(發音:庫拉索)」出場。有款知名調酒「Blue Hawaiian」(中譯:藍色夏威夷),其藍色即來自於藍色柑橘酒。雖然極適合夏天,但身處多雨的台灣,往往等不及夏天我就開始喝它。

幾種最簡單的調製法:琴酒、藍色柑橘酒的比例2:1,倒入冰塊中攪拌後,濾掉冰塊=「Blue Moon」;在杯中倒入1份伏特加、1份藍色柑橘酒,再倒入2份萊姆汁以及隨喜比例的檸檬汽水=「Blue Lagoon」;1.5份伏特加、1份藍色柑橘酒、1份酸甜汁(1/3糖漿+2/3檸檬汁,用水調和)倒入放滿冰塊的杯中攪拌均勻,最後倒入鳳梨汁=「Blue Hawaiian」(簡易版)

用藍色柑橘酒調酒,只要分次投料,很容易產生絢麗的漸層效果!冰塊加多一點,讓杯壁外側被白色霧氣罩住,這樣藍天呀~白雲呀~就出現了!

此外,每年3月17日是愛爾蘭的聖派崔克節 (St. Patrick’s Day),也就是Google首頁Logo會變成一堆幸運草或綠色的那一天(請參考下圖)。

當天愛爾蘭人們會喝綠啤酒慶祝,做法很簡單:在黃色啤酒滴入一些藍色柑橘酒,就成了一杯綠油油、春意盎然的綠啤酒!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推薦 春天 達人 吃草莓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