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她在這個世界只活了14小時又58分鐘...即使感到心碎,卻也看見了女兒的美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她在這個世界只活了14小時又58分鐘...即使感到心碎,卻也看見了女兒的美麗

她在這個世界只活了14小時又58分鐘...即使感到心碎,卻也看見了女兒的美麗
圖片來源:Mamibuy
撰文者:Mamibuy編輯部
MamiBuy媽咪拜 2017.02.21

住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艾比.阿埃倫(Abbey Ahern),今年34歲,是一名全職媽媽,在懷孕19周的時候,腹中的女兒卻被診斷出罹患絕症,但是她仍然決定將寶寶生下來——儘管在生下來後…她僅能存活幾個小時。

女兒患上了「先天無腦畸形」,這代表著女兒的大腦及頭蓋骨無法發育完全,這個患病機率為數萬分之一的絕症,大多數在孕期間便會導致流產,即使能夠出生,也僅能存活幾個小時,而得知此結果的阿埃倫夫妻,仍決定要把女兒生下來——儘管在他們把這個決定告訴家人和朋友的同時,也受到了些質疑。

廣告

與此同時,他們也決定要將女兒的器官捐贈出去,這也成了美國該州新生兒捐贈器官的首例。他們將她取名為安妮(Annie),寓意著「恩典」,在安妮出生之前,夫婦倆和醫生進行了周密的計畫,以確保安妮的器官得以成功捐獻及移植,儘管最後因為氧氣水平太低的問題而無法移植,只有心臟瓣膜得以捐贈,但仍有器官可以用於研究,艾比說:「生下這個患有絕症的孩子,是我做過最困難的事,即使我們感到十分心碎,但是在心碎之中,我們也看見了女兒的美麗。安妮的存在和故事,象徵著希望,我認為它代表著即使人們正身處在悲劇之中,但仍可以看見美的存在。」

艾比很感謝這一路都有著丈夫的支持—在她得知消息的最初,她是情緒崩潰的,她說:「如果沒有我丈夫的強力支持,我相信,我和安妮的故事會是截然不同的。」

當安妮生下之後,醫護人員將安妮放在艾比的懷裡,艾比輕輕握著她的小手,安妮還有兩個姐姐,分別是七歲和五歲,在安妮出生之前,她們便已準備好了禮物要送給安妮,其中也包括了母親艾比親手織的帽子和靴子。

所有的家人也陪在她的身邊,並為她讀福音書,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他們聽到了安妮的喘息聲,知道她已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廣告

14個小時又58分鐘…艾比說:「安妮一整天都和我們在一起,我很高興她在我懷裡。她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卻是被愛、歡樂和溫暖所包圍的,沒有悲傷。」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心碎 安妮 女兒 美麗
MamiBuy媽咪拜
MamiBuy媽咪拜
MamiBuy媽咪拜作者群
展開箭頭

百萬媽媽一致選擇,全台最大母嬰親子網站!

「MamiBuy媽咪拜」最多媽咪分享的網站,每二個媽咪就有一個是MamiBuy的會員,提供最新鮮有用的資訊,蒐集熱心媽咪們最真誠公正的評鑑分享,為全台灣的媽媽發聲!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