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無搖控器時代就快來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無搖控器時代就快來臨!

無搖控器時代就快來臨!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中川 真希子
日經科技報 2012.08.16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智慧手機作為家電「遙控器」使用的情況越來越多。比如,在回家途中,用智慧手機搜尋晚餐食譜,確定之後,在車站附近購買材料帶回家,放入微波爐的器皿中,然後只需將智慧手機靠近微波爐,微波爐就能進行適當的烹飪。這是松下6月推出的「支援智慧手機」微波爐「三星級Bistro NE-R3500」設想的用法。可利用智慧手機的無線功能,向該微波爐傳輸適合食譜的加熱模式等設定。


將顯示有檢索到的食譜畫面的智慧手機對著松下微波爐「三星級Bistro NE-R3500」進行烹飪設置

廣告

松下家電產品行銷本部商品部烹飪商品組組長中川聰子介紹說該產品的開發理念是「縮短烹飪時間」。翻著厚厚的烹飪書做飯非常麻煩,而且上班族也沒有時間慢慢做飯。松下事前調查發現,二三十歲的女性約7成使用智慧手機搜尋食譜,於是便針對習慣使用網路的三十多歲雙薪家庭開發了這款微波爐。實際價格高達約15萬日元(約新台幣57000元),但卻非常暢銷。

此外,還有其他用智慧手機輕觸即可完成設定的烹飪家電問世。比如,松下還推出了電鍋,夏普開發的微波爐也將於8月上市。

夏普在機器人吸塵器「COCOROBO RX-V100」中配備了可讓用戶在外出時透過智慧手機確認攝影鏡頭自動拍到室內寵物等的功能。此外,還有利用智慧手機遠端操作快門的數位相機等,適合朋友外出拍攝團體照時使用。


夏普的除塵機器人「COCOROBO RX-V100」。用戶在其他房間或外面時也可通過智慧手機確認機器人內置的攝影鏡頭所拍到的圖像

廣告


松下的數位相機「LUMIX DMC-FX90」,可通過智慧手機確認並操作快門


與智慧手機連動的家電越來越多

在隨時隨地攜帶的智慧手機中配備部分功能,便可解除家電產品「不在現場無法確認、無法使用」的魔咒。想要挖掘新需求的廠商正在智慧手機身上動腦筋。(記者:中川 真希子,PC Onlin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智慧手機 吸塵器 微波爐 遙控器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