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練習失敗是對抗怠惰的最佳解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練習失敗是對抗怠惰的最佳解藥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5.22

●練習失敗是對抗怠惰的最佳解藥
每個人都可能因為害怕而不斷拖延應該要去做的事情。不管是跟老闆、同事或配偶的談話;或一直被推延的提案、文章、書、email;以及分析過頭的新事業、產品、策略或投資等等。哈佛商業評論的專欄作家Peter Bregman建議,我們應該接受挑戰並接受失敗,就像早起的衝浪愛好者一樣。

不管你有沒有衝過浪,就算你在海邊看別人衝浪也好,你會發現,所有衝浪最後結束方式都一樣:掉到海裡。有些人會笑著跳進海裡,有些人會盡量避免,但是不是每種掉到海裡都算失敗,有些是因為浪已經停了,你的旅程結束了。

是否真的算是失敗關鍵在於過程是否充滿驚喜。因為衝浪者不可能有除了掉到海中以外的其他的結束方式。

廣告

Bregman認為,這樣一想,我們的確應該要努力去接受挑戰。然後當跌倒時,趴回板上滑回去外海再等待下次大浪來。

我們之所以不去挑戰的原因是我們害怕失敗的感覺。但多半時候害怕並不能避免那種感覺,但這只會讓我們卡住。所以我們應該要接受挑戰,不該避免跌倒而該學習跌倒。怎麼做?

練習。

不管你從冒險中得到什麼,最後有什麼感覺,你都要體認到那不會殺了你,然後像衝浪者一樣趴回板上划回外海。

廣告

試著和老闆、同事、情人進行麻煩的對話;當你的同事批評你時仔細傾聽不要過度防衛;說出擺在眼前卻被刻意忽略的事實;學習被拒絕。

去體會這些,體會預期的風險,體會冒險前的畏懼,然後在冒險中、冒險後,深呼吸,繼續去體會。你會對那些感覺變得熟悉,不管你相不相信,你會開始享受他們。即便你認為是不愉快的事情。因為這讓你感覺活著。

你知道那種在你做完或說完某件很怪或很糟糕的事情時那種感覺?當你轉身,感覺有種窘迫?下次發生時,花點心思好好感覺它。

當你這樣做時,你會發現這沒那麼糟。或許你會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剛剛那樣說」然後道歉。然後或許你們都會笑開了。也或許你會開始那些你知道應該說卻避而不談的對話。

很快,你不會害怕那種感覺,你會像那些衝浪者一樣去追尋那種感覺。你會去挑戰那些曾經嚇到你的風險。你會跌倒,有些時候你甚至會失敗。

然後你會起身,再來一次。

來源:HBR

●微軟發表新Xbox,名為Xbox One
微軟在台北時間今日(22日)凌晨一點舉辦記者會發表新款Xbox,名為Xbox One。新主機最大特色是可透過聲控和手勢來控制主機,並且整合電視、Skype、影片、音樂、遊戲等多功能娛樂於一機。發表會中有示範操作Xbox One,和諸多新款遊戲的概念影片,但上市時間和價錢並未公布,僅表示會在今年稍晚上市。來源:Pandodaily

●Tim Cook:我們每塊錢稅都有付
美國參議院一個常設的調查委員會週二(21日)為蘋果透過海外子公司逃稅一案舉行聽證會,執行長Tim Cook在聽證會上表示否認透過子公司來避稅,強調每塊錢的稅都有付。來源:波士頓全球報

●柏南克預計發表溫和的言論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將於美國東岸時間週三早上10點對美國國會發表談話,CNBC預期柏南克會維持一貫溫和的態度,並可能會破除聯準會撤回寬鬆貨幣政策的傳言。來源:CNBC

●歐盟促中國開放市場可考慮簽FTA
路透社取得一份歐盟內部文件顯示,歐盟願意和中國有更深的貿易結合,前提是北京同意對開放當地市場做出更多讓步,如此雙邊貿易關係可能有更大突破,包含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來源:路透社

●美元走強,油價5日來首跌
受到美元匯率升值以及投資人等待聯準會週三對美國景氣的看法影響,油價走跌。紐約6月原油期貨下跌0.55美元,收報每桶96.16美元,為五日來首度下跌。英國布崙特原油期貨下跌0.89美元,收報每桶103.91美元。來源:ABC News

●美股上下盤整小漲52點
美股週二表現反覆向上,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52點或0.34%,報15387點;S&P 500指數升2點或0.17%,報1669點;納斯達克指數升5點或0.16%,報3502點。

●同仁堂被爆兩款產品重金屬含量超標
百年老店同仁堂繼「健體五補丸」被檢測出汞含量超標後,日前又被爆旗下兩款產品「牛黃千金散」和小兒至寶丸的硃砂(主要成份為硫化汞)成分含量分別是17.3%和0.72%,前者超過中國標準,後者遠超過香港標準。來源:鳳凰財經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再創新高
週二(21日)中國貨幣交易中心授權公布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1911,比前一日下跌87個積點,表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再創匯改以來新高。來源:新浪財經

●美林:除去灌水數據,中國順差僅為官方數據1/10
美林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估計,今年1-4月中國實際貿易順差約為60億美元,僅為中國官方數據610億美元的1/10。原因是他預測為假設中國實際出口成長為5%,並非官方公布的17.4%。來源:騰訊財經

●日本便利店銷售額連續11個月下滑
日本連鎖店協會最新公布4月份十家主要便利店銷售額為6730億日圓,較去年同期下跌2.6%,連續11個月下滑,主要原因是北日本和東日本地區雨天多導致客流量減少。來源:共同網

●LG推出首款可彎曲塑膠OLED工程機
LG Display公司週一(20日)宣布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國際資訊顯示協會2013顯示週活動中,展出給智慧手機使用的5吋塑膠OLED螢幕,可彎曲的螢幕預計將會是LG電子未來的戰略產品。來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失敗 網摘 佳解 美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