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不知道」英文別再說I don’t know了!7個講法學起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我不知道」英文別再說I don’t know了!7個講法學起來

「我不知道」英文別再說I don’t know了!7個講法學起來
朋友和你說it beats me,絕對不是叫你打他。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我不知道」英文可以怎麼說?除了I don’t know之外,你還想到什麼?
  2. 對於問題完全沒有頭緒、無法猜到答案時,可以說I have no idea。
  3. It beats me也是「我不知道」,有種「你把我問倒了!」的感覺。

Search me是「搜尋我」嗎?beats me是「打我」嗎?其實,這些句子都可以用來表達「我不知道」!快來看看除了I don’t know 之外,「我不知道」還可以怎麼說!

1.I have no idea/I have no clue.(我毫無頭緒/我完全沒有線索)

對於問題完全沒有頭緒也沒有訊息來源,無法猜到答案時,就可以這樣說。

I have no idea who this beautiful model may be.(我不知道這個美麗的模特兒是誰。)

廣告

2.How should I know?/Don’t ask me/Search me.(我怎麼會知道?/不要問我/我答不上來)

當你被對方問得很煩時,就可以用這 3 句回答。

A: Where did I leave my smart phone?(我把我的手機放在哪裡?)
B: How should I know?(我怎麼會知道?)

3.Dunno.(我不知道)

當你把don’t know念快一點,就變成dunno了!這是口語的用法。

A: How on earth did she get it?(她怎麼能得到這個?)
B: I dunno.(我不知道。)

廣告

4.Who knows?/It’s anyone’s guess.(誰知道/沒有人知道)

當你和其他人都不知道答案的時候,這2句就派上用場啦~

A: Will they ever find the missing aircraft?(他們找得到下落不明的飛機嗎?)
B: Who knows?(誰知道?)

5.Your guess is as good as mine.(我也不知道)

你的猜測跟我的猜測一樣,意思是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A: Why would anyone build a house like that?(怎麼會有人把房子蓋成那樣?)
B: Your guess is as good as mine.(我也不知道。)

6.It beats me.(我不知道)

這句話有種「你把我問倒了!」的感覺。

A: Have you seen my notebook? I put it on the table hours ago.(你有看到我的筆記本嗎?我幾個小時前把它放在桌上。)
B: Beats me.(我不知道。)

7. Not as far as I know.(我不知道)

當你認為某件事情應該是這樣,但又不確定的時候,就可以講這一句。

A: How much is this table? Is the price still the same as it was last year?(這張桌子多少錢?這個價錢仍然跟去年的一樣嗎?)
B: Not as far as I know. I have to check to make sure the price.(我不知道。我必須去看一下價錢。)

文:Cheng Tina
來源:10 ways to say ‘I don’t know’ in English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原文:除了 I don’t know,還有 11 種表達「不知道」的說法!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我不知道 學習 片語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