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當兵受傷被長官刁難 鄉民奔波力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當兵受傷被長官刁難 鄉民奔波力挺

撰文者:Z9

「督割案」事件,軍中長官刁難,鄉民的奔波力挺!

週六晚間在Ptt軍旅生活討論板(Militarylife),網友berleolion訴說自己因監督割草的勤務而被飛石擊中右眼的事件過程,而軍中長官的處理方式是請傷者去醫務所簡單處理休息一下後,隔天繼續執行勤務!?

受害者事後等到休假後自行就醫,眼科醫師初步診斷右眼視力剩0.05左右。事主將整起事件經過po網後,先是引來網路媒體的報導,而軍中高階長官注意到後,則是希望傷者回部隊好好聊聊。沒想到回去後被處處刁難,甚至威脅將以軍事法庭審理此事!

廣告

不是說國軍都是自己弟兄嗎,這樣草率對待因公受傷的伙伴,想當然會讓網友們憤怒。當兵受傷就已經夠衰了,而右眼的傷害幾乎可以請醫院診斷證明停役,或許在過程中有違反資安軍紀的嫌疑,但幾乎瞎了一眼又求助無門的心情軍中長官們似乎無法體會。

這幾天傷者與身邊朋友在軍旅生活板不停更新事件最新進度,鄉民們除了持續關注發展外,更有許多網友以行動力挺支持,聯絡到包括立委助理鄉民主播楊伊湄國防部長秘書等,期望將事件浮上檯面以免讓軍方草率結案,更希望讓傷者可以平安地養傷。鄉民平常厭惡記者喜歡拿網路上沒營養的消息當新聞,而當遇到需要被揭露的事件時,記者們又躲起來表示說「這我們要先查證才能報」,這種時候派上用場的只有鄉民的正義感,網友與國軍高層的戰爭已經在網路上開打,事件的發展在Ptt八卦板與軍旅板都以最優先的方式(置底+懶人包)宣傳給大眾知道,或許這兩天就會有進一步進展了。

最後還是要叮嚀一下熱血的網友們,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令才是真的。(還在當兵的鄉民就先不要參戰了)

作者簡介_Z9

廣告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當兵 軍中 鄉民 部隊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