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神秘棋手身份揭曉 AlphaGo團隊:測試成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神秘棋手身份揭曉 AlphaGo團隊:測試成功!

神秘棋手身份揭曉 AlphaGo團隊:測試成功!
dreamstime
撰文者:黃以謙
中時新聞網 2017.01.05

去年底開始橫掃圍棋界的網上神秘棋手「Master」在昨天終於揭露身份,原來他是新版的人工智慧「AlphaGo」。其開發團隊也隨後發布公開聲明,表示這次測試的結果令人激動,AlphaGo在對局中得到具啟發性的創新。

AlphaGo開發團隊「DeepMind」昨天在微博上發布英文公開聲明,全文翻譯如下:

我們最近很努力地開發阿爾法圍棋,剛過去的幾天我們在網絡的對弈平台進行了一些非正式的快棋對局,目的是為了檢驗我們最新版本的AlphaGo是否如我們的預期。我們需要感謝所有與我們的 Magister(P) 和 Master(P)賬戶在弈城圍棋網以及野狐圍棋網對弈的棋手,也要感謝所有觀戰的人!最新的AlphaGo在對局中所富有啟發性的創新,我們從中可以學到的,以及對局的結果都令我們非常激動。

廣告

世界冠軍古力與AlphaGo對弈以後寫道:「人類與人工智能共同探索圍棋世界的大幕即將拉開。」我們現在結束了非正式的測試,非常期望今年能有機會與圍棋組織以及專家共同探索神秘的圍棋,在相互啟發的氣氛中共同領會圍棋的奧妙,我們也希望盡快發布其他公告。

AlphaGo團隊發布全英文公開聲明,宣告測試成功。(圖/樊麾微博)

從去年12月29日開始至今年1月4日,神秘棋手Master取得了60勝0負的戰績,擊敗的對手包括了中、日、台、韓的頂尖棋王,如聶衛平、柯潔、樸廷桓、井山裕太、古力、周俊勳等人,其30秒一手的快棋令眾挑戰者猝不及防。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測試 圍棋 神秘 alphago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