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郭董真的讓夏普起死回生了!大戶:這家公司,我願長抱下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郭董真的讓夏普起死回生了!大戶:這家公司,我願長抱下去

郭董真的讓夏普起死回生了!大戶:這家公司,我願長抱下去
歷經4 年終於與夏普社長高橋(右1)達成共識,郭台銘派第一戰將戴正吳(左1)入主夏普董事會,能否順利融合,外界都在看。
歷經4 年終於與夏普社長高橋(右1)達成共識,郭台銘派第一戰將戴正吳(左1)入主夏普董事會,能否順利融合,外界都在看。 (攝影者:賴建宏)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6.12.27

時序即將步入年底,也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我們每一人終其一生都需要思考生活的意義及生命的目的,你可別覺得我太嚴肅,而是關於戰略及戰術的問題,因為凡此很多事情的努力或執著乃至堅持,都應該依循著你內心真正的中心思想究竟為何,這樣才有辦法想出如何建構你夢想的藍圖。如同投資理財,你想要達成什麼樣的生活品質及需要多少的支出及費用付出,都是關鍵,當然有多少本錢及現金流量,才能預先規畫可能的投資報酬率。

因為很多普羅大眾光是對於貨幣的終值(現在的一元,在未來的價值)、現值(以後的一元,相當於現在多少價值)以及時間的機會成本,不甚理解,就無法比較合理地去推估哪些金融商品或投資原則才適合你或家庭(因為都需要時間等待效果),也就是說,每位個體或所謂的案例,我們可以學習的是其精神和心法或原則,而不是如法炮製,強迫自己去複製同樣的投資方法,結果必然是失敗的,幾乎無法完全百分百套用。

這就是此次吾人想與各位溝通的,很多大方向以及原則先掌握住,其次操作或分配細則,終究需要自己的親自操作與體會,才能逐漸修正成為屬於你個性或資產多寡而得到的一套投資理財策略。

廣告

很多人往往會執著於舊有的窠臼與模式,不想或不願去接觸任何新的可能性(我一直鼓勵周遭友人去嘗試接觸,但大部分都因為陌生不熟悉而卻步)。這幾年我漸漸去加重海外投資商品或個股比重,也持續感受到投資無國界的重要性,實際上績效也反映在自己的投報率,台股的獲利難度愈來愈高,淺水難摸魚呀,像美國幾乎是一大塊強力的資金吸鐵

※許多企業營運的好壞,基本上是絕對會淋漓盡致地在股價做反應
※且不受大盤指數的波動影響
※加上每一季才公布財報,平時根本也沒有營收公告,只要篤定基本面,根本也不用短線操作

所以我也不得不提撥更多資金流向海外的投資。

美、日、港、陸股皆是如此,如美股的NVIDIA(NVDA)、超微(AMD)、芯科(SLAB)......目前營運情況都相當不錯,或是日股的SHARP,我都建議值得長抱,保守者用ETF也可以間接參與海外部分,目前國內證券商架構的平台,海外複委託很方便。

廣告

展望來年,我認為各國經濟成長率必然出現強者恆強,弱者恆弱,股市或貨幣亦然,所以你的資產部位務必要做一番調整,美、日、俄目前看起來潛藏的獲利機會似乎遠遠大過其他市場,股市的獲利機會也將遠超過債券及固定收益商品,因為利率只會上不會下,所以任何預期投報率也要跟著上調才是,本益比也是一樣,行動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郭董 夏普 大戶 長抱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