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第一名居然是這部英雄電影!2016網友討論度最高的10大「爛片」,你看過幾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第一名居然是這部英雄電影!2016網友討論度最高的10大「爛片」,你看過幾部?

第一名居然是這部英雄電影!2016網友討論度最高的10大「爛片」,你看過幾部?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正所謂爛片年年有、今年特別多!2016到底有哪些中外電影,被網友罵到臭頭呢?2016年不管對於華語片還是西洋電影來說,都是滿滿產出的一年。不過正所謂「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雖然其中不乏獲得媒體、網友、影評人盛讚的好電影,但是被各界罵翻的爛片、糞作也是絕對不會少的!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針對各部電影綁定負面關鍵字,如「難看、爛片、負雷、糞作」等蒐集網友的討論,並結合在社群網路上的正負面口碑比例,做出今年最爛、很爛、超級爛電影的綜合排名。

而到底這些電影有多爛?又是爛在哪裡?快快看下去就知道囉!

廣告

No.10 神廚

《神廚》走的是小人物喜劇路線,但卻證明了該片導演並沒有拍喜劇的能力。劇情零散雜亂、人物動機不明且按下不表,除了袁艾菲以外沒有人有在演誇張喜劇的自覺,唸起台詞來令人啼笑皆非,所有不知道是不是笑點的地方都乾到不行!

倒是賣親情的地方膚淺地讓人失笑,不過導演一直很努力的表達出關懷偏鄉和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機會的概念是很好的,只可惜劇情不夠靈活,和電影敘述方式讓人感到過於緩慢和無趣。

No.9 人生按個讚

廣告

一直以來長期厭惡、痛批國產低俗喜劇的人再度發洩他們對此類電影的不滿!

導演葉天倫一句「國片警訊」似乎更引爆了這股能量,《人生按個讚》的製作團隊似乎無法抓到喜劇精隨,所以雖然從劇情、笑點到製作水平都不是那麼差,但黑色幽默的喜劇最難呈現,抓不到觀眾的笑點,或是幽默感不足都是硬傷,最後的收尾過程又太草率,加上片中演員演技南轅北轍,都成為評價不好的致命傷!

No.8 樓下的房客

改編自作家九把刀的同名作品,相信不少觀眾也是衝著刀大的名氣進到戲院支持。

但整體而言網友的評價兩極,針對節奏掌握、情緒營造多給予正面評價;但對於角色設定、劇情改編等主要內容卻不甚滿意。除了整個故事的走向讓網友們無法接受,未能更精確的忠於原著也是招來不少人的非議,只能說網友們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No.7 六弄咖啡館

又是國片!又是改編自小說的電影!看樣子今年的國片不太符合網友們的胃口啊!還是說已經不合胃口很久了?

雖然說藤井樹在文學界獲得不少讀者的青睞,但首次跨界到電影的範疇恐怕還需要一番努力。最多人提的演員口音就不說了,劇情的鬆散、草草帶過以及角色設定的嚴謹度也是不少網友詬病。由此可見要將文字精準的影像化恐怕也沒那麼容易。

No.6 赤誠者

就如同剛剛所提到的,要將文字影像化是有其難度的,再加上前面已經有諸如《飢餓遊戲》、《暮光之城》的作品,《赤誠者》受到的挑戰與質疑更是不少!

其實問題最主要在於本系列作品和其他同類型作品的「世界觀」類似,對觀眾來說已經有點疲乏了;節奏上相較別的電影也略微緩慢與無聊,這些都是網友給予負面評價的原因。只能說要超越經典還是有難度啊!

No.5 X戰警:天啟

這次的X戰警故事,時間設定是在未來昔日之後所發生的劇情,不過就算是每集X戰警都有追的影迷恐怕也不容易跟上節奏。

而除了這次的時間軸交代有點模糊之外,天啟號稱是最強大的變種人,是所有變種人的源起,看到這裡就應該覺得這反派應該是最強的不為過吧?更別說天啟還號召了四騎士準備來毀滅世界,結果沒想到決戰的場面收尾這麼快,號稱最強的天啟莫名其妙的被底下的人倒戈後,然後一下子就被打敗,倉促的收尾毀了這部電影。

No.4 ID4星際重生

想當年ID4星際終結者甫一推出,帶來多大的風潮、讓多少的男孩夢想著成為戰鬥機駕駛,和外星人來個「第三類接觸」?而續集電影的消息一出來,當年的男孩也成為男人,但心中對於經典的悸動可是一點沒少!

但是沒想到睽違20年,推出的新作品讓許多網友搥胸頓足、罵聲不斷!平心而論,或許做為商業片ID4星際重生並沒那麼糟糕,但做為當年經典的續作,對挑剔的網友來說自然就會用更嚴格的眼光來看待。甚至還有網友說可不可以不要冠上「ID4」三個字,不要侮辱了ID4!

No.3 大尾鱸鰻2

要說到近期、近年來被批的最慘、罵的最慘的賀歲喜劇,大概就非本片莫屬了。

必須要說這次的笑點實在讓人無感甚至到了傻眼的地步,他們讓反核、原住民、同志、性受暴者、精神病患,通通都以很有「創意」的方式出現在片中,卻透過諷刺和嘲笑的方式當作笑點,這根本稱不上是電影,這只是把網路低級笑話剪輯、拼貼在同一個影片裡而已!

No.2 自殺突擊隊

《自殺突擊隊》上映後於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上的評價僅有26%,目前平均分數在滿分10分裡拿下4.7分、在IMDB上也只有6.5分,對於這種大製作電影來說,簡直是慘不忍睹。

而其實大部分網友給的負面評價都是差不多的,太多的角色,卻沒有良好的介紹出場,每一個都稱得上是DC經典的反派,但卻沒有好好地鋪陳故事,一但閃神,就會無法跟上劇情。好比焰魔的戲份前期太少,後期卻突然成為關鍵角色、卡塔納與丈夫的淒美故事也應再多點著墨,但卻像個小角色般被呼來喝去。

不過小丑女和死亡射手的演技出色,讓人喜歡上這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此外在配樂上近乎零負評的表現,也讓本片稍微扳回一城。

No.1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雖然全球票房很好,但IMDb和爛番茄的評分和影評卻是慘兮兮,如果你剛好看了這部,你大概能理解他不高分的原因。

不過對於DC粉來說卻不見得會覺得不好看,可以說是一部正反評價都很極端的電影,對於一般影迷來說,你不能拍一部這麼長,敘述太過跳躍,然後真正到蝙蝠俠要對上超人的動作打鬥場景,卻硬生生只有打不到5分鐘的片段。對決的張力不足之外,電影前半部實在太過冗長,絕對是電影可惜的地方。

DailyView曰:想要體驗一下看爛片看到失聲爆哭、痛苦萬分的經驗嗎?等你來挑戰!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第一名 討論度 電影2016 英雄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