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用水就能洗乾淨的洗衣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不用水就能洗乾淨的洗衣機

不用水就能洗乾淨的洗衣機
撰文者:海沫
科技報橘 2012.08.07

比不用風扇的電風扇還驚奇的物件,大概就是不用水的洗衣機吧。不用水,而且衣服還是可以洗得乾乾淨淨,一個多麼環保的概念。

這個概念洗衣機由知名家電廠 Electrolux推出,命名為「Orbit」;從這個名字不難想像,洗衣機樣貌就如同圓形環繞的軌道。

操作的方式很簡單,將髒衣服放到圓形的洗衣球中,然後將洗衣球裝置到洗衣環上,洗衣球會在洗衣環形成的軌道中運轉,而洗衣環自身的電池所產生的電流會貫穿液態氮,並產生讓這顆洗衣球足以懸浮移動的能量。

廣告

Orbit 將「水」元素完全剔除在外,改用電磁力和固態二氧化碳來清除汙漬,不用任何一滴水地把衣服洗乾淨。

短時間內還無法看到這項產品上市,但相信以後以「環保」概念出發的產品會越來越多,也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資料來源:Tom’sGuid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洗衣機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