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矽谷最美麗副總裁的五個秘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矽谷最美麗副總裁的五個秘密

矽谷最美麗副總裁的五個秘密
Marissa Mayer
來源:Google Press Center
撰文者:Carrie
科技報橘 2011.07.12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她,也許有人還看過她本人講話。Huffington Post 最近專訪了江湖人稱「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 搜尋產品及使用者體驗副總裁Marissa Mayer,帶我們看看她的小秘密,以及一些心得。到底是什麼呢?

秘密一:第一台電腦與志向

梅姊的第一台電腦是在大學買的,而且本來的志向是做神經兒科醫生!後來轉向做符號系統(要唸的有心理學、語言學、哲學、資工)。為什麼?據說一開始是因為前者的學費太貴…

廣告

秘密二:選工作密技

強者如梅姊,從史丹佛大學畢業後,總共有 14 家公司等著她點頭加入!因為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選,所以她一開始使用矩陣以各參數如薪水、地理位置、成功機會、生活方式、生涯規劃及幸福度等等列出各個工作機會的排名。但實在是難以在知名的管理諮詢機構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與谷歌大神(Google)之料理東西軍間做個抉擇,還找了經濟學家來幫她衡量。最後,她還是選擇了 Google。因為那裡的人都很聰明,而且她不是很確定怎麼做搜尋引擎,感覺比較有挑戰性。

秘密三:離不開的東西

正姐最離不開什麼?答案是手機。最喜歡的 App 是 Google 地圖跟寶石方塊。(!跟我一樣:P)

廣告

秘密四:矽谷男女不均

梅姊說,矽谷工程師只有 15-17% 是女生(還真少,我看台灣的更少),這主要是大家對「宅宅」的刻板印象所造成的。其實宅女工程師也會有出頭天。只要越來越多女生了解宅宅的世界不是只有打電動,是可以像 Twitter、Facebook 跟 Google 這樣深度影響人們的生活。

秘密五:給宅女工程師的建議

梅姊的良心建議:找到最聰明的團隊,跟他們合作、做妳還沒準備好要做的事、在妳能安心做事的環境下工作,這樣才能有一片天,還要替相信妳的人工作,因為這樣的人才會願意投資妳!

小小八卦一下,梅姊在 Twiiter 上最喜歡的帳號是 TechCrunch、她以前曾是芭蕾舞者、愛吃杯子蛋糕、知名高級訂製服 Oscar de la Renta 也對她的味!

(消息來源:GeeksugarHuffington Post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秘密 矽谷 副總裁 最美麗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