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比爾蓋茲親自實證!這款香水,會讓嗅覺無法傳遞屎臭味,讓人身處屎堆只聞到花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比爾蓋茲親自實證!這款香水,會讓嗅覺無法傳遞屎臭味,讓人身處屎堆只聞到花香

比爾蓋茲親自實證!這款香水,會讓嗅覺無法傳遞屎臭味,讓人身處屎堆只聞到花香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藍弋丰

世界首富可不是好當的,比爾蓋茲為了宣傳他的許多慈善志業,有時要去餵蚊子,有時得喝下由排泄物處理成的水;現在,他為了改善第三世界貧童的健康,還得去聞屎臭味。

世人要是有比爾蓋茲萬分之一的財產,大概每天都在餵心愛的寵物、喝頂級美酒、聞著最高級的香水,但是比爾蓋茲跟瑞士知名香水公司芬美意(Firmenich)合作,卻不是為了打造最香的香水,而是要打造屎臭味,這又是何苦呢?

原來,許多開發中國家的公共廁所無人清理,可以想見屎臭味沖天,人們因為廁所太臭,乾脆不在廁所方便,而是隨地大小便,想也知道,這會成為疾病散播的溫床,而弱小的兒童就成為最大的受害者,芬美意董事長派翠克‧芬美意表示,估計每年因此有80萬名兒童病死。

許多人在家中廁所試圖用香水與香精味道來掩蓋屎臭味,不過,大多數這樣做的人都知道,一旦屎臭味濃烈到某個程度,想用香味掩蓋,不僅無法達成目標,往往只會變得更噁心。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芬美意想要開發出不僅只是普通香水,而是某種具有特別作用的化學物質,能夠阻擋嗅覺受器,使得人體的嗅覺無法感受並傳遞屎臭味的訊號,因而能讓人身處於屎臭味之中卻聞不到臭味,就如同抗噪耳機的想法一樣。

廣告

這個想法雖然好,但唯一的問題是,要測試有沒有用,得先有屎臭味,總不可能在實驗室設一個超臭廁所來實驗,因此,為了開發阻擋屎臭味的香水,得先開發出屎臭味香水,這個怪異的結論真是充滿了哲學。

於是,比爾蓋茲親自測試這兩種香水的效用,他先試聞屎臭味香水,一聞之下真是嗆到不行,味道可說結合了下水道的臭味、汗滴禾下土的汗臭味、阿摩尼亞,加上嘔吐物或壞掉起司的味道。

接下來比爾蓋茲先聞過抗屎臭味香水,再重新聞一次屎臭味香水,發現很神奇的,他聞不到方才的所有臭味,只聞到一陣花朵的清香。

芬美意公司目前正在印度與非洲測試、最佳化抗屎臭香水產品,並且試著降低成本,並提高使用上的方便性,比爾蓋茲對於抗屎臭香水的潛力感到十分熱中,他表示,現在他鼻子裡留下的只有「成功的氣味」。

廣告

資料來源:

Bill Gates takes a snort of ‘poop perfume.’ For a good cause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比爾蓋茲 香水 嗅覺 傳遞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