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打造職場專業形象》眼睛小、娃娃臉...就算沒近視,有這5個特質也要戴「眼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打造職場專業形象》眼睛小、娃娃臉...就算沒近視,有這5個特質也要戴「眼鏡」

打造職場專業形象》眼睛小、娃娃臉...就算沒近視,有這5個特質也要戴「眼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6.11.08

如果問「誰需要戴眼鏡?」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近視的人,然而,以我身為形象顧問的角度來看,不管近視與否,眼鏡都是能在專業形象上助你一臂之力的工具!

特別當你擁有以下任一種特質時,戴眼鏡能立即有效為你建立職場專業魅力:

1.眼睛較小,或常看起來無神

廣告

眼鏡可以為你擴大眼睛的單位,讓眼睛更有神,加強說服力。

2.長相可愛、娃娃臉,或是很年輕就當上主管,希望看起來更有經驗

配戴眼鏡,可以讓你看起來更穩重大器。建議你選擇有框的眼鏡,會比無框眼鏡更能穩住你的臉,撐出你的氣勢。

3.雙眼距離比較寬,或者山根較低、鼻樑較扁塌

廣告

有這類特色的人,常給人「很好說話」的印象,此時戴鏡架鼻樑處有設計(如特別的顏色)的眼鏡,正可以縮短眼距,並修飾鼻樑,讓你看起來更精明幹練。

4.不擅長搭配衣服

如果你希望在職場中看起來更有型富創意,但又不善於搭配,眼鏡能成為你最一勞永逸的造型配件!你可以配副有一點造型的眼鏡,用它來輕鬆提升整體品味、造型活潑度,並讓看起來像是個更有趣的人。

5.不喜歡戴首飾的女性

雖然很多職場女性會戴項鍊耳環來提升專業度與亮度,但如果你是長相、個性較帥氣,戴首飾也覺得尷尬的女性,不妨善用眼鏡代替首飾,一來可以提高專業分量感,二來它也能為妳的臉龐打光,更有精神。

那麼,又要注意什麼禁忌,才不會因為戴了眼鏡而扣分呢?

1.不戴「不適合」的眼鏡。如果和你的臉型或個人風格不協調,戴了眼鏡反而變得不好看而扣分。因此,配眼鏡時不妨找個朋友幫你鑑定,只要是「戴了眼鏡比沒戴更好看」,就是適合你的眼鏡

2.眼鏡的上緣不要比眉毛高,因而遮住眉毛或有「雙眉毛」的效果。

3.常常檢查眼鏡的乾淨度,一旦鏡片太髒,很容易留下不愛乾淨的印象。

4.眼鏡如果歪掉請儘快調整,戴了歪掉的眼鏡,臉看起來就會跟著歪掉。

5.職場上嚴禁在室內戴有顏色的鏡片,像是淡粉紅、淡藍色或會變色的鏡片,因為只有當別人能明顯清楚看到你的眼珠,雙方才能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

6.熟男熟女在戴老花眼鏡時,很習慣在看人時,會將眼鏡往下推,只透過眼鏡上方看人;或者戴近視眼鏡看人時,習慣將眼鏡往上舉,透過眼鏡下方看文件;這些動作都會讓你顯老。有些人會在眼鏡的鏡腳穿上鍊子,掛在脖子上,這樣的裝飾也會讓你顯老。

7.現在有很多人會戴造型用的「無鏡片眼鏡」,整副眼鏡只有框而沒有鏡片,這樣的眼鏡對專業形象是沒有助益的,應該避免。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眼睛小戴眼鏡 眼睛小 眼鏡 眼睛小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