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Android版Google Map開放下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Android版Google Map開放下載

Android版Google Map開放下載
Google Maps Android
撰文者:Julian Lin
科技報橘 2011.07.11

雖然這個世界依舊籠罩在「iOS 先行」的氛圍中,身為一個 Android 手機持有者,最爽的除了最近熱門的 Google + App 以外,應該就是 Google Map 服務不僅「Android 先行」,簡直要行到水窮處了。

沒錯,拿 Android 的人有福了。就在上週五, Google 推出新的 Google Map 5.7 版更新,允許使用者自行下載區域地圖資訊,之後隨時隨地都可離線查詢。

想啟用這項功能,得先按 Menu 功能鍵進入「Google 研究室」,啟用「下載區域地圖」選項:

廣告

接著回到地圖,點選地球表面任何你想下載的地區,按下「更多」鍵,選擇「下載區域地圖」:

就可下載你想要的圖資囉:

廣告

不要小看這個功能, Google Map 讓使用者下載點選區域方圓 16 公里的地圖-代表整個大台北地區-兩、三分鐘內就可以下載完成(Wifi 環境),以後出國或在市區內3G 斷線,再也不需要擔心。

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下載大範圍圖資,是因為 Android 版 Google Map 自 5.0 版開始改採向量繪圖的方式,不同於傳統以小圖檔拼接成大地圖(也就是 iOS 目前的 Google Map),可節省近 100 倍的傳輸量及儲存空間。

雖然 HTC 從 Desire HD 開始的 Sense UI 也提供類似圖資預載功能,但 Google Map 推出這項服務總是可以服務更多 Android 手機用戶。

話雖如此,Google Map 此項服務仍有侷限空間,例如某些可查詢即時路況的地區,仍須連線才能取得相關資訊;此外,即使已下載了地圖,也無法在離線狀態查詢地址。不過相信在不遠的將來,這些功能都會一一補齊。

(圖片來源:Google Map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圖資 google地圖 google map android 地圖 android google map Android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