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0個你一定會,但外國人幾乎都拼錯的英文單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10個你一定會,但外國人幾乎都拼錯的英文單字

10個你一定會,但外國人幾乎都拼錯的英文單字
權威英文辭典網站Oxford Dictionaries公布了資料庫中,前10名使用者最常拼錯的字。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權威英文辭典網站Oxford Dictionaries公布了資料庫中前10名使用者最常拼錯的字。
  2. recieve、accomodate、pharoah這幾個字,你看得出來他們哪裡拼錯嗎?本文收錄其誤用拼法以及正確拼法,如果有你也常拼錯的字,快用這篇文章幫助你記憶。

Goverment?Recieve?權威英文辭典網站Oxford Dictionaries公布了資料庫中前10名使用者最常拼錯的字!想知道自己有沒有犯這些錯?趕快來看這篇文章!

10. accommodate 容納;留宿;配合… 的需求;使… 適應

最常拼錯:accomodate

這個詞有兩個 c 和兩個 m ,也是一般人最常拼錯的地方!

This area also accommodates a small guest toilet and the stairs to the second floor.(這個區域也容納了一個小的客用廁所和通往二樓的樓梯。)

Mr. Johnson often changes his schedule to accommodate his clients.(Johnson 先生常變更他的行程以配合客戶。)

accommodate 這個詞的意思很多,以下這部影片就有示範!

廣告

9. which 哪一個

最常拼錯:wich

雖然是很簡單常見的單字,但可能是因為發音問題,也是不少人會拼錯喔。

8. receive 收到;接受

最常拼錯:recieve

連小編都常不小心搞混, e 和 i 的位置一定要注意!別把 receive 和 believe 的拼法搞錯了!

You will receive a discount if you spend over $100 on this website.(你如果在這個網站上消費超過100元,就可以獲得折扣。)

7. until 直到

最常拼錯:untill

這個詞有一個同義詞是 till ,千萬不要混淆。

We played in the playground until it got dark.(我們在遊樂場玩到天黑。)

until 該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活用呢?一起來看這部在 VoiceTube 網站上有高達16萬點閱率的超熱門 TED 影片吧!

6. occurred 發生

最常拼錯:occured

這個字是 occur 的過去式,因為母音的關係要有兩個 r 才是對的。

廣告

The accident occurred at 3:30 p.m.(這場意外發生於下午三點半。)

5. separate 分開

最常拼錯:seperate

Police were trying to separate two rioting mobs.(警方試圖分開兩群暴動的群眾。)

separate 除了當動詞外也可以做為形容詞,是多益愛考的熱門單字;以下這部影片不只示範你 separate 的形容詞用法,還向你介紹多益!

4. government 政府

最常拼錯:goverment

govern 是「統治」的意思,政府是由 govern 延伸的單字,所以一定要加 n !

Is a democratic form of government a necessary pre-condition for the existence of human rights?(民主型態的政府是人權存在的必要前提嗎?)

3. definitely 確實地

最常拼錯:definately

I knew that some of the correspondents were definitely heading to the wrong place.(我知道有些記者絕對跑錯地方了。)

覺得這個字超難唸、重音也不知道該怎麼放?這種高頻單字就讓外國人唸給你聽吧:

2. pharaoh 法老

最常拼錯:pharoah

1. publicly 公開、公共地

最常拼錯:publically

公共的副詞是 public 直接加 ly ,雖然乍看之下有點彆扭,但這才是正確的哦!

The information is publicly available.(這個資訊是公眾都可使用的。)

你也不太確定這個字應該怎麼唸嗎?點開這部影片,不只學會「公開地」該如何發音,更能學到公開演講的小技巧喔!

文:Ruby Lu
資料來源:Top ten misspelled words in our corpus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牛津 辭典 全民英檢 統計 常搞錯的字 英文字 雅思 多益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