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鞋底標籤沒有撕...避免這6大地雷,讓你用「腳下功夫」的好形象帶來職場貴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鞋底標籤沒有撕...避免這6大地雷,讓你用「腳下功夫」的好形象帶來職場貴人

鞋底標籤沒有撕...避免這6大地雷,讓你用「腳下功夫」的好形象帶來職場貴人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6.09.20

她是我見過最優雅的女士之一。有條不紊的頭髮,顯得乾淨俐落又不不失女人味;淡雅自然的妝容,讓她的氣色看起來很好,很有精神;身上穿著一套材質很好的套裝,更襯托出她的品味不凡;適當的珍珠項鍊點綴,高尚的皮包,她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都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咦?她穿的鞋子底部,好像有標籤沒有撕下來!

親愛的朋友,您是否注意過自己鞋子底下的標籤是不是撕下來了呢?您可能覺得:誰會那麼無聊,故意去看別人鞋子的標籤撕掉沒?別懷疑,別人不是無聊,而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之下,自然而然就會看到了

不只是走路的時候,坐著的時候,鞋底更是悄悄成為別人對你的觀感。有的鞋子顏色搭配錯了,讓整個人看起來不協調;有的鞋子覆蓋了一層土沒有發現,或是鞋跟上沾到口香糖;甚至是鞋面裂了個小縫、鞋跟磨損了……

廣告

這些都是破壞形象的「腳下工夫」地雷:

1.以為坐在椅子上,有桌子當掩護,就可以讓腳伸出來透透氣。(坐著的時候,通常在兩公尺之外的距離對全身就能一目了然。)
2.雙腳沒有平放在地板,而是腳跟翹起來,或是雙腳鞋側著地、鞋面相對。
3.女士穿著腳踝有鞋帶的鞋型,鞋帶太長旋在半空中。
4.穿著前包後不包的鞋子,結果一翹腳,鞋跟和腳跟分離。
5.穿著前包後不包的鞋子或是涼鞋,露出了沒有保養的腳踝,白白粗粗的角質層看得一清二楚。
6.放在腳邊的包包沒有關好,裡面裝了什麼樣的內容一目瞭然。

要克服這些形象地雷,我的建議是:

出門養成照全身鏡的習慣

廣告

每次出門前,請全部穿好了之後,再度站在可以照出全身的全面鏡子前面,除了注意臉、穿著與搭配,更要注意到自己的腳,前面後面、360度滴水不漏,而這也正是別人看你的方式。

坐下後養成雙腳定位的習慣

為了避免讓自己的雙腳動來動去不好看,坐下來以後,請將雙腳平放在地上;千萬不要隨便翹起腳後跟,或是一直抖腿,那會讓你看起來粗俗而急躁。

學習與「會跟腳跟離開的鞋子」共處

不管走路或坐著,都要避免腳跟與鞋跟分離;穿著前包後不包的鞋子,走路要學會「腳趾抓鞋」的技巧;坐著翹腳時,也要腳趾抓好鞋子,鞋跟才不會脫離。

養成皮包隨時關好的習慣

忙碌的上班族們,皮包裡面裝的東西五花八門,有時候趕時間,隨手一塞,裡面混亂的機會相當多。但是,不管今天你的皮包整齊與否,都不應該讓別人一眼就可以看光皮包裡面的內容,養成隨時關好皮包的習慣,就不會有被別人看到不該看到的尷尬了。

男士勿穿白色襪子配皮鞋

我強烈建議上班族男士不要穿著白色襪子搭配皮鞋!除了和鞋子的搭配看起來不好看之外,當你坐下來露出一小截白色襪子,反而顯得很日式的鄉土味,除非你和日本人做生意,不然可千萬要避免呢! 

形象的深入精緻與否,和文化的深入與教養有關係。一般人會先看臉部附近,如彩妝與髮型等;更細膩一點的人,則會開始注意到穿著;而真的很有品味的人,在意的則是服飾的整體搭配與服飾本身的合身度,其中,又以「腳下工夫」是屬於最精緻、最內行的品味項目了。

親愛的朋友,您現在的形象品味是在哪一個層次上呢?要提昇自己的社會競爭力,可要永遠比你的競爭者高一個層次,而好好注重「腳下工夫」,可能正會為你帶來生命中的貴人!

作者簡介_陳麗卿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其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影響上百萬人,而知名課程【衣Q寶典】也成功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贏得舞台、展現實力。著有《成功禮儀》、《穿對更成功》、《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瘦》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好形象卿鬆學」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功夫 地雷 標籤 鞋底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