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中秋烤肉要配什麼酒?達人推薦3款!這款波蘭啤酒除了解膩,重點是超百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中秋烤肉要配什麼酒?達人推薦3款!這款波蘭啤酒除了解膩,重點是超百搭

中秋烤肉要配什麼酒?達人推薦3款!這款波蘭啤酒除了解膩,重點是超百搭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09.01

前幾天回家途中,突然傳來一陣炭香,原來附近鄰居已經開始生火烤肉!

距離中秋不到兩個星期,推薦三種除了啤酒之外,也適合烤肉時飲用的酒。

廣告

Edelmeister Lemon Beer

雖然它來自不太熟悉的波蘭,但在台灣卻很容易買到;雖然瓶身上印著「Beer」,卻較像是清爽的低糖檸檬汽水。因為烤肉趴上總有些朋友酒量不好卻又想喝,前陣子在準備飲料時,無意間發現這款啤酒。

飲用時除了記得把它冰到很冰很涼,關於搭餐這等事情,則不需想太多(幾乎百搭)。因為含有檸檬汁成分,是個很好的解膩角色。比方說,吃完一整條肥美的烤秋刀魚或肥瘦失衡的香腸之後。

記得,要冰到很冰很涼!

廣告

梅酒

就我這陣子的觀察,有些長輩不大喜歡烤肉,除了一些關於健康的研究報導外,另一個原因是:年齡到了一定程度,身體無法享用太多「碳烤」美食,容易覺得食物太乾或太油。這時候搭配梅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吃烤甜不辣,或是傳統台式醃法的烤肉片的時候!

純飲、加冰塊、加蘇打、加檸檬汽水,都合適。

威士忌

在涼爽的環境下,喝著威士忌,享受碳烤樂趣,是件很棒的事情。

所以,如果當天氣溫許可,我還是會把一些威士忌拿出來佐餐:一般烤「肉」,選Speyside或波本;烤魚、烤生蠔,就來點島區威士忌吧!

今年我打算烤點牛排,喝Wild Turkey 101 Whiskey。

希望當天氣溫可以再低一點!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烤肉 推薦 達人 中秋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