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老是埋怨薪水低的人不會懂:為何有些人手頭永遠比較寬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老是埋怨薪水低的人不會懂:為何有些人手頭永遠比較寬裕?

老是埋怨薪水低的人不會懂:為何有些人手頭永遠比較寬裕?
窮人 有錢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6.08.30

看起來今年底前美國Fed至少會升息一次,已是無庸置疑,但對於投資商品的影響會如何產生化學效應?敝人有以下觀察:

首先是全球各央行的貨幣政策QE,似乎是另外一種束手無策的表現,歐洲如此,日本也是如此,貨幣政策的效果的確在遞減當中,對民間消費提振無力,財政政策躊躇不前、不敢大刀闊斧,很有可能的演變是景氣提振復甦力道更顯薄弱;但由於市場取得資金的成本太低了,眾多游資又不滿於部分幾近負利率的債券,因此勇於投入風險性資產,成為當今顯學,一般投資者假如不熟悉個股挑選,要不是藉由申購股票型基金,就是買進ETF,因此眾多被動式基金資產規模持續暴增,也讓全球股市又掀起一波多頭走勢。

即使一些國家經濟景氣看起來不怎麼樣,也照樣上漲,財富分配更加不均,讓社會中下層民眾內心更不平衡,很多年輕人或勞工階層乃至中產階級,皆普遍對現狀及執政者不滿,成為各國政府的不定時炸彈。

廣告

我大膽建議,假如工作現狀可以改變的空間不大,技能專長一時之間也無法說轉換就轉換,其實最能掌握且有機會讓自己財富多一些的方法,還是老話一句:勇於投資理財,隨時開始,永不嫌晚。目前可以參與的商品種類愈來愈多,單筆申購基金,定期定額申購基金,買入掛牌的各式ETF,或挑選你熟悉的績優企業股,我覺得一年之內要獲取5%以上報酬率,並非難事。

任何商品必然有其風險和眉角,你也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要你願意下一點功夫,我認為靠自己改善資產狀況及投資組合,建構穩定滾入的現金流,相信對生活品質的提升大有助益。不要怕失敗或虧損,許多原則只要掌握住,自然可以提高勝率,我覺得沒有嘗試,就不可能有機會。

很多年輕人或三明治夾心族都感嘆薪資永遠不夠,然而你仔細觀察,有許多人卻是手頭永遠比較寬裕(富二代或靠爸族不算),也有比較優渥的生活,探討他們的背後,都有一股強烈想要賺錢的動機,市場機會永遠存在,端賴你究竟有沒有旺盛的企圖心,只要肯,我認為沒有事情能難倒你的,共勉之。

作者簡介_老馬

廣告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 基金 薪水低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