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個「機器人律師」幫弱勢族群上訴17萬件違停罰單!將挑戰為敘利亞難民申請社會住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這個「機器人律師」幫弱勢族群上訴17萬件違停罰單!將挑戰為敘利亞難民申請社會住宅

這個「機器人律師」幫弱勢族群上訴17萬件違停罰單!將挑戰為敘利亞難民申請社會住宅
dreamstime
撰文者:Chris

還記得INSIDE曾介紹過,使用IBM Watson所開發的法律人工智慧「ROSS」嗎?

ROSS可透過機器學習研讀大量法律案例與文書,並對使用者的法律提問進行自然語意分析,從中找出最適合法律意見的人工智慧服務。

不過無獨有偶,在大西洋的另一端,另一位機器人律師「DoNotPay」已成功為倫敦以及紐約民眾上訴17萬件違規停車罰單,為駕駛人們省去超過合計300萬美金的無謂罰款,成功率高達64%。

廣告

但現在「DoNotPay」有了更宏大的目標:它將為那些無家可歸,或因疾病、殘疾,以及敘利亞難民提供免費的線上法律援助,只要使用者跟機器人聊聊自己的概況,DoNotPay就會為每位使用者自動產生適合的社會住宅申請書。

事實上DoNotPay原本就是帶有社會服務意涵的一款機器人,其創辦人Joshua Browder年僅19歲,正在就讀史丹佛大學, 不少人稱呼他為「互聯網上的羅賓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Joshua Browder認為目前的停車罰單制度,事實上對那些社會中最脆弱的族群(像是老年人或身障人士)相當不友善,他們可能因為生計或肢體上的不便才被迫違規,卻又沒有足夠的資源去繳交罰單或是提出申述;他還抨擊有許多律師撿便宜,專打這種小案子,因此希望透過完全自動化的方式,提供這些族群免費服務,並希望有一天完全取代這些剝削的律師。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律師 弱勢 族群 機器人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