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嘗鮮?2016夏季新酒,這3款威士忌連達人也驚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想嘗鮮?2016夏季新酒,這3款威士忌連達人也驚豔

想嘗鮮?2016夏季新酒,這3款威士忌連達人也驚豔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08.11

這段時間天氣炎熱,大家痛快暢飲著冰涼啤酒之際,威士忌也發表了好幾種新酒款。今天和大家介紹三款令我驚艷的威士忌新酒款!

1.Laphroaig 「Lore」

廣告

官方網站中宣稱這瓶酒結合了Laphroaig既有的風格以及過往不同世代的經驗結晶,採用1/4桶及歐洲橡木桶陳年以及許多堅持,釀造出Laphroaig有史以來最複雜的豐韻佳釀。Lore有著豐富的煙燻、礁石及海風的氣息,同時夾雜著一些些可可香氣;在杯中加入幾滴水,另外還散發出奶油、香草及橘皮果香。尾韻長,帶點甘甜。

這種風格的酒,讓人想在秋天季節好好享用。

2.Highland Park 「Ice Edition 17Y」

廣告

今年六月發表的這款17年份的威士忌,從外觀看來顏值很高,像是一座冰山內隱藏著神秘液體,官方在發表會時,曾表示「冰鎮」也是這款威士忌的建議品飲方式。全球限量30,000瓶,售價10,000-大品牌、顏值高、限量版、中高價位,是個不錯的送禮選擇。

Ice Edition有著明顯的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並夾帶著一點點的煙燻及辛香料氣味;入口後,具有油質特性的酒液增加了存在感,木質及香草的香氣漸漸散開。因為外瓶選用藍色玻璃,裝入淺黃酒液後散發出一種內斂如湖水般的淺綠。

3.The Glenlivet 「Cipher」

這款瓶身上只標示出酒廠、品名、容量、酒精濃度;没有標示年份,也沒有標示桶裝訊息及味道描述的威士忌,就是Glenlivet今年六月推出的限量版威士忌「Cipher(密碼)」。廠商希望藉著省略瓶身上的訊息,讓飲用者重新將注意力放回瓶中的威士忌。

延續著這個理念,廠商利用Cipher的產品官方網站,讓飲用者可以在首席調酒師的影片引領下,一同探索Cipher的香味世界,並在網站上提供的「香氣/味覺輪盤」,紀錄自己在品飲Cipher的過程中,感受到的香氣、味覺,及各自的強弱,組成自己專屬的「Cipher體驗輪」。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感受結果與首席調酒師的契合度,可以選擇送出評分,網站會評斷出這份體驗輪的契合分數,並且加上一段讚賞或勉勵的評語。

(放心!因為「顧客至上」,就算分數再低,也不會得到太令人難過的評語。)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the glenlivet cipher 限量威士忌 拉佛格1/4桶 laphroaig 威士忌 laphroaig威士忌 laphroaig lore lore laphroaig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