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路過不能錯過!暑假去日本,最值得一嚐的4款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路過不能錯過!暑假去日本,最值得一嚐的4款酒

路過不能錯過!暑假去日本,最值得一嚐的4款酒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07.28

暑假是旅遊旺季,而台灣人最愛去的地方是日本......因此,應要求趁暑假分享一下「現在去日本,哪些酒值得一嚐」!

話說回來,由於是以旅行者的角度撰寫,所以這篇分享的是「一個人利用晚上在旅館就可以喝完的酒」,裡頭沒有太大罐、不容易喝完,隔天還得帶著一起跑行程的清酒或燒酎......

Sapporo 男梅サワー

廣告

第一瓶要介紹的是由糖果製造商「Nobel」和老牌酒精飲料製造商「Sapporo」技術合作推出的男梅サワー。本來這篇當初規劃只寫啤酒,但因為「男梅糖果」實在太風行(連我朋友的阿嬤都愛),既然這篇是寫給到日本的旅行者,不介紹實在說不過去。

圖中這瓶是所謂的限定版(一般版為銀色罐),喝起來可以明顯感受到男梅糖果的香氣與鹹味,不大甜;因為是氣泡燒酎,還帶有點穀物的香氣。夏天到日本旅遊,逛了一整天回到旅館喝一瓶,是件很消暑的事情。

Asahi Dry Premium 豐釀

廣告

如果旅途中搭乘東京地鐵,車廂內隨處都能看到這款Asahi頂規啤酒的宣傳海報。這款啤酒的最大訴求就是在所有Asahi的啤酒產品中,它的「麥汁最濃」、「香氣最濃」、「酒精濃度最濃」,讓我聯想起前兩三年台灣曾經很流行的「翡翠檸檬」飲品,使用很香的茉莉花茶加上份量十足的糖與檸檬汁,創造出「濃郁中的平衡」

這款啤酒另個特點是運用「Late Hopping」製程,也就是在煮麥汁階段的最後30分鐘內,投入啤酒花。這種做法盡量降低了啤酒花內的香氛精油被揮發的可能,並且也利用短時間的煮沸過程,讓麥汁與啤酒花有機會相互產生融合及不一樣的化學變化。

Grand Kirin DIP HOP IPL

雖然在日本喝啤酒比較貴(注意:我說的只有啤酒,並不包括發泡酒或リキュール),但是經過超商如果發現這款啤酒的蹤影,建議還是可以嚐嚐看!

這款啤酒的酒標很簡單,但是不容易懂,簡單說就是使用「DIP HOP」製程釀造的「IPA」 — Indian Pale Lager,印度淡色拉格,一種使用拉格酵母發酵、啤酒花香氣濃厚的啤酒類型。

「DIP HOP」並非是既有的啤酒釀造製程,而是麒麟啤酒自創—大多數的釀造者在「麥汁煮沸」或「煮沸後待冷卻」期間,加入啤酒花;而麒麟啤酒選擇在麥汁煮沸後、準備發酵前加入啤酒花。據說這個時間點投入啤酒花,可以得到存在感十足兼具多元香氣的啤酒。

這款啤酒另一個特點是添加了「Nelson Sauvin」啤酒花,這種啤酒花可以賦予啤酒輕盈的Sauvignon白酒、莓果及青草的氣息。想要在存在感強烈的酒體上表現輕盈的香氣,想想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無怪乎酒廠會另外想方設法,尋找合適的時間點投入啤酒花。

當越來越多酒廠(特別是掌握廣大通路的大廠)願意使用不一樣的製程、不一樣的原料,創造各具特色的啤酒,對於消費大眾實在是件很美好的事......

地ビール

由日本各地的小型釀酒廠釀製的「地ビール」,有著濃厚的地區特性,到當地觀光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像是北海道的「小樽ビール」「札幌開拓史麦酒」東京的「Vigro Beer」「八蛮地ビール」「ホッピービバレッジ」;輕井澤的「ヤッホー・ブルーイング」大阪的「道頓堀地ビール」京都的「黄桜麦酒」;福岡的「オークラブラッスリー」;石垣島的「石垣島ビール」

幾乎每個台灣人常去的旅遊地點,都有自己的地ビール!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暑假 日本 香氣 入啤酒花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