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職場須知:薪水誰都可以給,但想幹一番大事,得挑一位真正「懂你」的伯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職場須知:薪水誰都可以給,但想幹一番大事,得挑一位真正「懂你」的伯樂

職場須知:薪水誰都可以給,但想幹一番大事,得挑一位真正「懂你」的伯樂
撰文者:Mr.6

曾經跟著一位行銷主管為一間賣場,讓他們的實體生意搬到「線上」,成立一個網站,還精心企畫了一連串的行銷方案。

那時候,我和我的行銷主管兩個人拚得要死的做這個網站,但,老闆給我們的預算,一直都是「一點點」。我們一直向老闆要更多的預算,老闆一直不肯。

我們不平的說:「老闆,為什麼公司的『業務部』,可以有這麼多人、這麼多的設備,而我們『行銷部』的資源卻這麼少?」

廣告

那些「業務」們,為何可以享受比我們這些坐辦公室的還要好的待遇?那些「業務」們,為什麼可以說話比我們大聲,還要對我們頤指氣使?

這時候,我的老闆總是以一句話,讓我們全部「閉嘴」──

「因為,」老闆說:「業務他們,有在,幫公司『賺錢』啊!」

這一點,我一直走不出來。

廣告

後來我的主管氣不過老闆,先離職了,臨走前,告訴我一個道理:「眼界比較淺的經營者,只會花錢在直接賺錢的單位上。」主管說。

嗯,真有道理。

「只有眼光比較長遠的經營者,會將錢投資在可能再一陣子之後帶來更多收入的單位上。」主管說。

沒錯,我真的學到了。

「所以,小子,」我的主管對我說:「我們行銷人,也要『選對公司』,才有足夠的資源,做一些轟轟烈烈的大事!

果真沒錯,我離職多年後,那間公司依然沒有做出當初所要做的那個線上網站,反被其他競爭者做出來,然後風光上媒體、賺很多錢。

那間公司,至今仍然靠那些實體業務,一個一個在跑,規模一直小小的,沒有「成長」。

其實,不只行銷人,所有的職位都一樣。

進公司之前,記得先問面試者,給你這個部門的「資源」是否充足?

畢竟,薪水誰都可以給,不過,想幹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可是要好好挑一位真正「懂你」的伯樂。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伯樂 職場 薪水 行銷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