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搞了半天 雙A筆電沒人分得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搞了半天 雙A筆電沒人分得清!

撰文者:創媒體
看圖說故事 2012.07.11

台北多媒體展剛剛落幕,acer和ASUS都在這個展覽上推出新的超薄電腦和平板電腦。雙A走上世界舞台,在國際市場上打得難分難解,但對台灣人來說,不管廝殺多激烈,兩個品牌都算得上是台灣之光了。

創市際針對雙A做了一份調查。有趣的是,雙A在眾多的「品牌印象」選項中,幾乎沒有哪一項是誰絕對勝出,甚至可以說消費者對雙A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華碩品質,堅若磐石」的口號太響亮,在「有品質的」選項中,華碩是較宏碁來的強;然而宏碁在「價格合理的」選項則是勝過華碩。

廣告

PC陣營這幾年和蘋果競爭得非常辛苦,但雙A依然奮力想突圍,華碩的「變形金剛」就引起不小話題,宏碁也大力改革經營團隊。不過品牌印象太接近可能不是太好的事情,未來除了產品和經營,如何做出品牌價值的差異,也需要花更多功夫囉!

daily chart 0712
daily chart 0712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宏碁 雙a 筆電 雙A 華碩 雙a筆電 品牌
看圖說故事
看圖說故事
BeamMedia 創媒體
展開箭頭

“Think It Web, We Make It New.”是創媒體的核心理念,我們製作與分享infographic型態圖片與影片,融合數據分析與設計美學,創造趣味與知識並存的故事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