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英脫歐公投豪賭鎩羽 卡麥隆辭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英脫歐公投豪賭鎩羽 卡麥隆辭職

英脫歐公投豪賭鎩羽 卡麥隆辭職
撰文者:楊幼蘭、江靜玲
中時新聞網 2016.06.24

在舉世矚目的脫歐公投中,英國人選擇走上脫歐之路。面對國內逾半民眾等同投不信任票,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一早公開發表聲明時,決定將辭去首相的職位。

卡麥隆表示,他今早已向英女王面稟自己的決定。保守黨將在今年10月黨大會中選出新黨魁。

卡麥隆表示,新首相將負起與歐盟協商,並執行里斯本條約(Lisbon Treaty)第50條,也就是依脫離歐盟相關規章、程序與期限,正式脫離歐盟的任務。

廣告

卡麥隆說,他對自己首相任內的作為引以為傲,而面臨重大決定時,要面對,而不是逃避。不過,他指出,英國民眾已決定,要走另一條路,因此他們需要一位新首相。

卡麥隆表示,他會在10月前辭職,在這期間他會致力穩定國內局勢。

據BBC報導,保守黨住房大臣路易斯(Brandon Lewis)稍早在諾福克電台(Radio Norfolk)表示,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說,他將尊重英國民眾的看法,而他身為首相的職責,就是執行英國民眾做出的決定。

先前工黨影子內閣的外交大臣班恩(Hilary Benn),還有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等反對派領袖都表示,卡麥隆必須走人。

廣告

而輿論也質疑,在英國面臨最重大的政治決定時,全國有逾半數選民都對他投反對票,他如何還能留任。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稍早指出,卡麥隆舉行豪賭公投,但卻成為最大的輸家,可能輸掉自己的首相職位。

而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也指出,儘管有超過80名保守黨議員連署,說卡麥隆有責任和義務留任,但如今有許多保守黨員認為,他的首相位已經坐不久了。

儘管卡麥隆歷經大風大浪,近兩年來,蘇格蘭要求獨立,但公投並未過關,又意外帶領保守黨贏得英國大選,讓保守黨23年來首度成為多數黨,但BBC在推特中說,他的好運已經走完了。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英脫歐 但蘇格蘭想留 北愛爾蘭也躁動

脫歐成真 英國央行承諾穩定金融市場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辭職 脫歐公投 卡麥隆 脫歐公投 英脫歐 卡麥隆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