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hold住2012倫敦奧運新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hold住2012倫敦奧運新聞

撰文者:周強

2012 London Olympics——「2012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倒數。這個地球表面上,最大的運動賽事要在大英帝國展開為期十七天的比賽,奧運的新聞也將於這段期間無所不在地出現於各種資訊平台上,包括代表奧運的logo、奧運吉祥物、聖火傳遞等等,林林總總。

我們不一定能夠到現場一起體驗運動員的極致演出,但是在這個「地球村」的共同時空裡,你我還是能恭逢其盛。

大部份的人只知道今年的奧運在英國倫敦舉行,至於進一步的資訊則不甚清楚。我們利用幾句英文短句,配合多益測驗(www.toeic.com.tw)Part 5的閱讀題,幫助你用最短時間掌握奧運訊息,同時熟悉多益測驗題型,並且一試身手,可謂一舉多得!

廣告

The 2012 Summer Olympics is __________ to take place in London, the first city to host Olympic Games three times, from Jul.27 to Aug.12.
(A)schedule
(B)schedules
(C)sceduled
(D)scheduling

[解析]
schedule是常用字,一般人最常看它當名詞,但是它也可以當動詞。名詞是「計畫表、行程表」或是活動的「時間安排」;當動詞時,則是「排定時間」。本句中,schedule是當動詞,句意是「2012夏季奧運排定在倫敦舉行」。

特別注意,奧運活動不會自己排定,而是由人排定,所以要用「被動式」。被動式的公式是「beV+過去分詞」,所以正確答案是過去分詞的(C)。如果句子的主詞是某項活動,則schedule該用「被動式」。

例句:The new car show is scheduled to run from Monday until Friday.(新車展預定從週一開始至週五結束。)

本題中,片語「the first city to host Olympic Games three times」是逗點前面、London的「同位語」,也就是修飾London。全句句意為「2012夏季奧運排定從7月27日到8月12日在倫敦舉行,而倫敦是第一個主辦三次奧運的城市。」

本題的host是多益測驗的高頻字,它是動詞、名詞、形容詞三態同型,指「主人、東道主」;在本句是指「主辦」。

例句:Our C.E.O. will host the annual party.(我們的執行長將主持尾牙晚會。)

Ticket prices range from £20 for many events ________ £2,012 for the most expensive seats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A)with
(B)and
(C)than
(D)to

[解析]
本題的句意是「奧運門票價格從許多體育活動的20英鎊到最貴的開幕式座位的2012英鎊。」本句的動詞是range,它是指「處於…範圍之內」。答題的關鍵字是from,因為是from A to B——範圍從A到B,所以正確答案是(D)。

答案(A)與答案(B)都是容易誤選的答案,當用from表達「從…到…」的觀念時,後接to最正確。答案(C)的than只用於兩者作「比較」,但本句未見比較。

例句:Mary is more beautiful than Susan. (Mary比Susan美麗。)

The Opening ceremony ________ on 27 July 2012, and the games will be officially opened by Queen Elizabeth II.
(A)will be held
(B)will hold
(C)will be holding
(D)holds

[解析]
本句句意是「開幕典禮將於2012年的7月27日舉行,而比賽將由女王依莉莎白二世正式宣佈開始。」

hold有「握住」或「支持住」的意思,但是它在多益測驗中更重要的用法是會議或是各種活動的「舉行」,而且活動一定是「被舉行」,所以要用「被動式」,因此正確答案是唯一呈現被動形式的(A)。hold的動詞三態是hold、held、held。

本題的「開幕典禮」是opening ceremony,opening指開幕;「女王正式宣佈開始」的the games will be officially opened by Queen之中,open是動詞「開始、啟動」的意思,但是多益測驗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用法:opening指「職缺」。

例句:There are two job openings in the Accounting Department. (會計部有兩個職缺。)

The 2012 London Olympic program features 26 sports, and women's boxing is included in ________ for the first time.
(A)it
(B)its
(C)it’s
(D)they

[解析]
本句第一個動詞是feature,它當名詞有「特色、特徵」的意思,但是當動詞時,是指「以…為特色」或「是…的特色」。本題句意是「2012倫敦奧運活動項目安排以26種運動為特色,而女子拳擊首次包含其中。」

本題是多益測驗Part 5的典型「代名詞」題型;「代名詞者,代替前面的名詞是也!」。前面的名詞只有program與26 sports。如果是26 sports,則答案(D)應改為them才正確,因為介係詞in的後面,代名詞要用受格them。

正確答案是(A),代替前面的program。答案(B)的its是「所有格」的「它的」,在此不符句意。答案(C)的it’s是it is或it has的縮寫,句意與文法皆錯。

台灣雖然不像美國,有NBA球員組成的「夢幻籃球隊」,但是「夢幻籃球隊」稱為dream team,這一個詞彙卻是輕鬆好學,而且國際職場上常用dream team借指「最佳團隊」。不光是basketball,各項奧運相關報導對你而言,都是美妙的切入點。四年一次的奧運可真是我們學英文的最好時機,錯過一次,可要再等四年喲!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轉播 新聞 奧運 倫敦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