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重建夏普 郭台銘推「全英文」溝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重建夏普 郭台銘推「全英文」溝通

重建夏普 郭台銘推「全英文」溝通
攝影:商業周刊賴建宏 (攝影者:賴建宏)
撰文者:徐慈薇/整理報導
中時新聞網 2016.06.07

鴻海、夏普於今年4月初簽約後,日本夏普正面臨台灣企業鴻海的文化洗禮,日本媒體報導,鴻海集團要求夏普內部公文全部使用英文,顯示鴻海集團加強國際化以及減少雙方溝通障礙、加速合作的決心。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鴻海正在推動日本夏普使用英文為官方溝通語言,由於鴻海、夏普兩家公司文化及母語不同,郭台銘董事長希望藉由國際化的「英文」,減少溝通障礙,英文能力好的員工受到重用。據了解,夏普內部會議資料必須使用英文,公司也要求員工英、日文並用,而有海外工作或留學經驗的夏普員工,則要協助將資料翻譯成英文。夏普員工也坦言,如果英文能力好,在工作上是相當便利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非常重視這門親事,報導引述相關人士說法指出,郭台銘常常到夏普本社開會,討論未來可合作業務,夏普員工還會私下互問:「見過Terry Gou(郭董英文名字)了嗎?」

廣告

另外,鴻海、夏普雙方將在6月22日、6月23日召開股東,日本產經新聞指出,夏普現任會長水繁光有意在夏普股東會後退出經營高層,可能由鴻海副總裁戴正吳兼任該職缺,市場也相當關注。(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 郭董自學英文 狂練5小時為做這件事

● 科技人事-鴻海戴正吳 傳接夏普會長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郭台銘 英文 重建 夏普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