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聯手Levi’s開發「智慧外套」!輕輕碰一下衣袖就能接電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google聯手Levi’s開發「智慧外套」!輕輕碰一下衣袖就能接電話

google聯手Levi’s開發「智慧外套」!輕輕碰一下衣袖就能接電話
Levi's Commuter Trucker Jacket
撰文者:中田敦
日經科技報 2016.06.02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可操作智慧手機的夾克「Project Jacquard」、可更換零件的智慧手機「Project ARA」、配備空間識別功能的智慧手機「Project Tango」、配備語音助手的揚聲器「Google Home」。谷歌將在2016年和2017年陸續發佈這些新型IT設備。

谷歌於美國山景城舉行的開發者會議「Google I/O 2016」上發佈了這些新設備的計劃。其中,Project Jacquard、Project Soli及Project Ara都是由谷歌尖端技術研究部門「ATAP」開發的。

廣告

Project Jacquard是在纖維中織入感測器的技術,谷歌2015年發佈。採用該技術,可以實現做為智慧手機用戶界面使用的「智慧外套」。在Google I/O 2016上,美國知名服裝品牌李維斯(Levi's)宣佈,將於2017年春季推出採用該技術的夾克「Levi's Commuter Trucker Jacket」。

Levi's Commuter Trucker Jacket在袖子部分嵌入感測器,將袖子做為智慧手機的觸控板使用。用戶通過觸摸及滑動外套的袖子部分,可以進行操作地圖導航APP、播放音樂、接聽電話等智慧手機操作。安裝在袖子扣眼部分的「Jacquard Tag」利用藍牙與智慧手機通信,該外套在摘下Jacquard Tag之後可以水洗。

利用Levi's Commuter Trucker Jacket接電話

Project Soli是利用毫米波電波檢測用戶手指動作等的超小型雷達技術,在智慧手機及家電產品上配備該技術,便可以利用手指的手勢來操控智慧手機和家電。

廣告

Project Tango的演示

谷歌2015年發佈「Project Soli」,並於2015年10月公開了第一個開發版。在此次的Google I/O 2016上,谷歌發佈了新的開發版,耗電量只有0.0054W,是原來的1/22。由於耗電量比原來大幅減小,Project Soli還可以配備於智慧手錶等小型設備。Google I/O的技術分會上公開了在LG電子的智慧手錶及哈曼國際(Harman International)的揚聲器上配備Project Soli的概念版產品。

可更換零件的Project Ara終於產品化

Project Ara是用戶買回家後可以自行更換零件的模組型智慧手機。這是2013年公佈的項目,原定2015年內實現產品化。此次谷歌宣佈將在2016年下半年之前發佈開發版,2017年發佈產品版。此次發佈的開發版在智慧手機背面配備了6個零件插槽,可以配備攝影鏡頭、背面螢幕及高性能麥克風等。

谷歌2012年11月發佈的智慧手機用空間識別技術Project Tango也終於要推出產品版了。聯想定在6月為配備Project Tango的智慧手機產品舉辦發佈會。谷歌此次率先公開了Project Tango的部分應用。

其中之一是在眼前的空間內擺放家具3D模型的演示。配備Project Tango的智慧手機可以通過深度攝影鏡頭和動作追蹤攝影鏡頭準確掌握智慧手機周邊的空間。通過在智慧手機捕捉到的空間內重疊顯示家具3D模型,可以提前確認在房間裏擺放這些家具的效果等。

Project Tango的演示

在Google I/O 2016上,谷歌還發佈了一些追趕其他公司的產品。

從移動優先變成AI優先

谷歌CEOSundar Pichai發佈了「從移動優先轉向AI(人工智慧)優先」的方針。此次發佈的新終端也配備了各種AI功能。用來使用語音助手這一AI的專用設備Google Home就是最好的例子,而Project Ara配備了只要通過語音對智慧手機說「卸下攝影鏡頭」、攝影鏡頭零件就會自動卸下的功能。

Project Tango配備有學習攝影鏡頭所拍攝的周圍風景的功能。Project Tango通常利用感測器的數據來掌握自身位置,但如果感測器沒有掌握自身位置,也可以根據已學習的風景,迅速找出自身位置。

可以說,Google I/O 2016上發佈的各種新設備很好地說明瞭谷歌所說的AI優先的世界是什麼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levi's 外套 智慧外套 levis外套 levis 外套 ai 外套 levis 手錶 台積電 外套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