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桃機地下道積水 交通大亂 B2美食街也淹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桃機地下道積水 交通大亂 B2美食街也淹水

桃機地下道積水 交通大亂 B2美食街也淹水
桃園機場2日上午大雨加雷擊,高速公路通往桃機的聯絡道地下道淹滿水,並溢流到二航廈地下室2樓,造成淹水。(中國時報高興宇攝)
撰文者:陳宜加、高興宇
中時新聞網 2016.06.02

桃園機場2日上午大雨加雷擊,再加上位大屯山的多向導航台VOR遭雷擊受損,桃機往北向起飛航班大受影響,高速公路通往桃園機場的聯絡道地下道淹滿水,旅客須改道台4線。《爆料公社》網友也拍到機場二航廈B2內淹水過腳踝,網友諷刺端午節划龍舟地點,並說到B2美食街用餐請自備泳具。

桃園機場2日上午大雨加雷擊,高速公路通往桃園機場的聯絡道地下道淹滿水,旅客必須改走濱海方向到機場。(中國時報高興宇攝)

桃園機場2日上午大雨加雷擊,高速公路通往桃園機場的聯絡道地下道淹滿水,旅客必須改走濱海方向到機場。(中國時報高興宇攝)

廣告

大雨加雷擊,導致埔心溪溪水倒灌,高速公路通往桃園機場的聯絡道地下道大淹水,並溢流到航站二航廈地下室,造成航站地下室淹水,機電設備也受損停電,改用備用發電機,但報到櫃台仍無法作業。

為防止埔心溪水溢流到二航站地下室,搶修人員在地下車道前阻起擋水牆,並動用所有抽水機抽水,但仍然無法阻止滾滾洪流灌入桃園機場二航廈地下室。

桃園機場2日上午大雨加雷擊,二航站地下室2樓淹水,機電設備也受損停電,改用備用發電機作業。(中國時報高興宇攝)

機場公司表示,2日這場大雨長達2小時,是桃機有史以來最長紀錄的局部大雷雨,瞬間降下100毫米的驚人雨量,影響由國道進出機場車輛。

廣告

桃機聯絡地下道(如圖)嚴重淹水塞車影響交通。(中國時報高興宇攝)

桃園國際機場稍早統計,今天截至目前,受雷雨影響航班自上午8點45分統計至11時,共到場29班,離場75班,總計共104班受影響,目前均以恢復正常作業為首要目標。但當地雷雨警報仍持續發布,且因受雷雨影響,國道進出桃園機場地下道積水,請旅客改道利用台4線。

民航局表示,上午8時44分因鞍部雷達站中華電信線路遭雷擊,影響北部地區無線電通訊,航班一度大塞,飛往日本、韓國與北京班機每5分鐘放行一班,落班航班不受影響,飛航服務總台立即啟用備援系統。9時02分順利切換使用總台數微波數位線路,民航局於11時6分宣布,機場恢復地面作業。目前總計29班機延誤。(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桃園機場大淹水 長榮班機全面停飛

導航系統遭雷擊 桃機往北起飛班機嚴重塞機

強烈對流雨帶接近 鄭明典:時雨量很容易破百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食街 桃機 地下道 交通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